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中国足球 > 正文

南方都市报:特鲁西埃与深足 一条绳上的蚂蚱

2011年10月20日10:56南方都市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媒体报道特西埃跟大连阿尔滨正在接触,特鲁西埃居然没有否认,对这件事很坦诚。在深足保级最紧要关头,他的言论引起了球迷不满。

特鲁西埃赛季中就说至少5家俱乐部对自己有兴趣。当时很奇怪他为什么会主动爆料,可能是想抬高自己身价,可能是给万宏伟施加压力,也或者他就是个心里藏不住事的人。

现在球队命悬一线,却传出他跟大连阿尔滨接触的消息,他不否认,反而说“只要老板肯花钱,只要我能买下自己渴望的球员,那么我还是会留在深圳。”试想,换做一位“识时务”的教练,这种时候肯定不会说这种话,而一定是“与球队共患难”云云。

特鲁西埃太过自我的表达,和被称为“圆滑程度不及米十分之一”的性格,伤害了球迷脆弱的神经。他不应该这么直接,有些话可以留到赛季结束之后说,这个节骨眼上,那些抱怨执教条件不好的话就更不应该再说。

作为职业教练,合同期内跟第三方有接触这种行为很正常,从道德角度探讨特鲁西埃的离奇举动大可不必。不过有一点特鲁西埃肯定清楚,作为船长,他跟这艘船是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关系。能够随时弃船再上另一艘船?他心里未必这么想。

一个赛季下来深圳队成绩糟糕,但特鲁西埃的技战术理念得到了很业内人士认同。在技术层面看,他就是中国足球需要的那种教练。不过在中国做教练没那么简单,人际相处恰恰是特鲁西埃的弱项。他暴君般的性格一定不容易被接受,只有在万宏伟的球队,他才能有这么大的空间(暂且不论原因何在)。

昨天阿尔滨方面放出消息,欣赏特鲁西埃但双方没有到实质性地步。此话不知是否能当真,但退一步说,阿尔滨有总经理李明,总教练迟尚斌,主教练亚历山大,架构非常复杂,甚至有人曾在主席台上看到俱乐部高层为球队战术“出谋划策”,即使真的到了大连,这种环境适合特鲁西埃?存疑。

事已至此,对特鲁西埃而言,最重要的是花尽心思带领深圳队拼命保级,不要再犯错。深圳一旦降级,各俱乐部更会掂量特鲁到底是否适合自己的队伍,名帅光环会受影响,即便抽身离开深足,也会留下不好的口碑。特鲁西埃应该清楚这一点。

不管怎么样,对于特鲁西埃的评价未到盖棺论定时,还要看他最后的表现和选择。

□南都体育观察员丰臻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