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评论 > 正文

辽沈晚报:篮坛暴力何时休

2011年10月20日08:54腾讯体育[微博]
字号:T|T

原本是一场为新赛季备战的热身赛,却在比赛最后时刻,变成了一场抡椅子、摔凳子的群殴战。场面看上去倒是跟橄榄球比赛有些相似。不禁让人们想问一句一场热身赛,至于有那么大的火吗?

既然是热身赛胜负本身意义并不大,能从比赛本身发现自身问题和篮球交流才是最重要的。不过佛山队领先的情况下,而且在比赛最后阶段动手,无论是什么理由,动手都是万万不应该。

澳大利亚墨尔本澳洲虎队,也算是中国篮球的老朋友了,每年都会来到中国为一些球队当陪练,有时还会为国家队当陪练。 澳洲虎队作为客人和朋友,既然是请来的客人,作为主人的我们怎能如此待客。

不过回过头来看,其实中国的篮球队的打架事件往往都是发生在我们本土,很少有在国外发生的,难道这就是我们的待客之道吗?

近些年来看,在中国篮球的赛场上,似乎隔一段时间就会出现类似的新闻,这里面包括比赛队员之间的群殴、追打裁判的、还有……为何篮球场上的暴力屡禁不绝?

在前不久,中国篮协就一再强调新赛季赛风、赛纪的问题。不过,依然能发生这样的事情,这是在对篮协的制度上的挑战?还是篮协在这方面的处罚力度根本就不够呢?

一场热身赛都能“打”成这样,新赛季要是开始了还得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