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韩籍教练残酷训练危及队员健康 遭俄冰协解雇

2011年10月19日16:00法制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李一男)由于不满韩国籍主帅吉米·姜的残酷训练方式,俄罗斯滑冰协会近日宣布解除其国家队教练资格。

作为2014年冬奥会的举办国,俄罗斯近两年来力图提高各个冰雪项目的实力。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韩国籍短道速滑名帅吉米·姜于今年夏天正式接手俄罗斯短道速滑队主教练一职。

吉米·姜曾担任美国国家短道队助理教练的职务,在执掌俄罗斯队后,吉米·姜还招入了两位韩国籍助理教练,其中就包括带领韩国女队出战温哥华冬奥会的崔广福。

新的教练团队入主俄罗斯后,尽管在成绩上帮助俄罗斯选手有了大幅度提高,但他们所采用的韩国式训练方法却并不被队员和俄罗斯冰协接受。

俄罗斯冰协认为,残酷的训练方式将会危及运动员的健康。最终,经过俄罗斯滑冰协会的商讨,俄罗斯方面决定解除吉米·姜的主教练职务。

协会发言人表示:“我们可能会因为伤病和健康原因失去所有的高水平运动员,我们葬送整支团队,对韩国教练需要采取一定控制了。”

据悉,吉米·姜对于俄罗斯短道队的最大贡献在于引入了韩国籍冬奥会三得主安贤洙。

不过,俄罗斯滑冰协会主席卡瓦特佐夫肯定地指出,吉米·姜的离开将不会对安贤洙今后在俄罗斯的训练造成影响。

●矛盾焦点

体罚队员引争端

今年夏天,俄罗斯队在美国盐湖城训练期间,由于一名选手在训练中采用了错误的滑冰姿势,崔广福勒令其进行了额外30圈的加滑。

俄罗斯教练组成员巴萨林及时对这一处罚进行制止,最终引起韩国教练们的不满。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