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足协杯成鲁能救命稻草 押宝蒿俊闵+巨额奖金

2011年10月19日08:20北青网-北京青年报肖赧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今晚的足协杯半决赛,山东鲁能(微博)将在家门口迎来北京国安。作为中国足球进入职业化轨道以来夺得足协杯冠军次数最的球队,能今晚一役除捍卫足协杯专业户名誉外,更多的是要抢下一张亚冠入场券。设重奖和押宝伤愈复出的蒿俊闵将成为鲁能抗击国安的两大依靠。

上周末0比2完败同省兄弟青岛中能后,全队当晚就返回济南。一个赛季两度更换主帅,上赛季中超冠军本赛季卫冕之路踉踉跄跄。27轮下来10胜8平9负使得鲁能目前委身积分榜第6,赛季最终座次跻身前三的可能性越来越小。足协杯于是成为鲁能俱乐部能抓住的唯一“救命稻草”。

昨天下午3点半,鲁能队进行了赛前训练。因骨裂久疏战阵的蒿俊闵重返训练场,并完成了全部训练内容。主帅巴博萨对这位前德甲球员的边路突破、传中能力也充满了期待。“我希望他出现在与国安的足协杯比赛中,但我还要听听队医的意见。”

有人曾猜测,鲁能队之所以在联赛中表现一般,主要是为全面押宝足协杯而战略放弃联赛。一位队内人士也指出,“比起全力争夺联赛前3名来说,跃过国安这道难关夺取足协杯冠军更为现实。”从本赛季两次换帅举动来看,鲁能高层也承受着相当大的压力。如果球队连下赛季亚冠资格都没有争到,有关俱乐部负责人也难辞其咎。但对于战国安,无论巴博萨、队员还是俱乐部领导都不敢轻言获胜。与国安公开半决赛取胜奖标准不同,鲁能在这个问题上保持了低调。但有人透露,一旦鲁能晋级决赛,奖金至少不会少于国安开出的额度。

■本报济南专电 记者 肖赧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