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骆明微访谈:一招可赢巴萨 穆帅夺一冠可留任

2011年10月18日23:59腾讯体育[微博]anning我要评论(0)
字号:T|T

骆明微访谈:一招可赢巴萨 穆帅夺一冠可留任

骆明做客腾讯微访谈(点击收听骆明微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8日晚,《体坛周报(微博)》副总编辑、著名国际足球专家、FIFA球奖中国唯一媒体评委骆明(微博),作客腾讯微博与广大网友球迷交流。这期间,骆明回答网友问题严谨而不失幽默,并提到了诸巴萨、皇马(微博 数据) 曼联等欧陆豪门的话题,这位权威人士认为:巴萨并非不可战胜,穆里尼奥必须至少要拿到联赛和欧冠其中一个冠军才可能继续留队,关于今年的金球奖骆明则认为非梅西(微博 博客)莫属。 >>>与骆明互动

针对皇马的一些问题,骆明表达了自己的相应看法。一位网友通过腾讯微博问道:“皇马今年如果没夺冠,老佛爷是否还有耐心给魔力鸟信任?”骆明幽默的答道:“如果继续没有欧冠或者联赛冠军,就不是老弗爷对穆里尼奥有没有耐心的问题了,估计老弗爷自己都要自身难保了。”接着骆明也表示,“没有欧冠,有联赛冠军也足够穆里尼奥留任的了,但这难道不小。”

接着有网友提到“拉莫斯貌似更喜欢打右边后卫,您希望他打什么位置?”骆明指出拉莫斯确实是一块顶级中卫的料,“穆里尼奥刚来皇马就告诉拉莫斯,你可以成为欧洲最好的中卫,遗憾的是,拉莫斯自己并不喜欢那个位置,穆里尼奥太想让拉莫斯成为第二个普约尔,数字也证明拉莫斯在中卫位置上皇马丢球会减少,但显然拉莫斯的思想工作不如普约尔好做。”

针对巴萨是否可以被战胜的问题,骆明认为可能性是当然存在的,但必须要建立在坚持进攻的基础上,体坛专家还举例进行说明:“如果面对巴萨你排出铁桶阵防守,那是扼杀了自己赢球的可能性,我不觉得这是最好的办法,切尔西20009年差点淘汰巴萨,国米2010年淘汰巴萨,还是因为主场的进攻给了巴萨致命打击,客场的守,只是一个陪衬,却给世界做了一个不好的示范。”骆明接着说:“很多队都有击败巴萨的实力,虽然几率很小,现在的问题是,大家都怕了巴萨,只想死守,你不进攻怎么能赢巴萨呢?就像前不久的米兰,偷了2比2,以为自己占了便宜,其实巴萨那场的中卫超级烂,多攻一下机会就来了,如同终场前的扳平球。”

作为FIFA金球奖中国唯一媒体评委,在面对球迷“你会将今年的金球奖投票给梅西吗?”的问题时,骆明笑着答道:“现在考虑的不是第一名填不填梅西,而是第二名填谁的问题吧?”

骆明还回答了一些英超豪门的问题,对于阿森纳(微博 数据)目前的情况,骆明认为问题不完全在温格而在管理层。管理层思路混乱各行其是,阿森纳很难保持良性运营。接着有网友提到关于曼联的问题:“现在弗格森对曼联的年轻化是为他退休做准备吗?”骆明答道:“肯定不是,因为买成名球员他给不起工资,例如今年错失斯内德,曼联是有钱,但不至于像曼城、皇马和巴萨那样不计后果的砸钱,只有鲁尼一人享受超高薪。”

腾讯微博拉近了广大球迷和足球世界之间的距离,C罗(微博 数据) 、梅西、伊涅斯塔(微博)、哈维(微博)、比利亚(微博)等超级巨星早已入驻,段暄(微博 博客)、张玉强(微博)、颜强(微博)、陶伟(微博)、刘建宏(微博 博客)等知名足球专家早已在这里安营扎寨,您还等什么?在这里,您可以与您喜爱的球星和专家亲切攀谈,您可以第一时间掌握世界足坛资料,另外腾讯各大豪门微群已开通、数万球迷已抢先入驻,请您开通腾讯微博、加入各大豪门腾讯微博群。

(anning)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