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加索尔:绝不会为巴萨打球 加盟只会害了母队

2011年10月18日03:0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8日,今年夏天,NBA(微博)陷入了停摆的漫长煎熬,一些欧洲球员纷纷选择回到自己的祖国休息或是征战。比如说湖人的内线大将保罗-加索尔,他就在今夏和弟弟马克-加索尔一起回到了老东家巴塞罗纳进行训练。

巴萨总裁曾表示,如果NBA停摆持续下去,巴萨有可能会考虑签下加索尔两兄弟效力。但保罗-加索尔却另有想法,他表示自己基本上只会跟随球队一起训练,不会为老东家出战新赛季的西班牙联赛。

加索尔的理由非常有道理,而且是很为巴萨着想的,他表示,如果自己为巴萨效力,那么最终很可能是要提前离开球队的,这样一来反而对球队是一种伤害。所以他不加盟才是对巴萨比较公平的决定。

“如果球队得到一个像我这样级别的球员,那么巴萨的战术肯定要发生改变了,而到了最后,我的加盟反而会让球队付出代价,”加索尔说道。

加索尔和湖人的合同还有3个赛季才到期,2011-12赛季他的薪是1871万美元。如果他要和巴萨签约,那么必然会在合同中包含一个跳出条款,以便NBA停摆一结束加索尔可以立即返回为湖人征战新赛季。

除了表明自己的这个决定外,加索尔也谈了对欧洲篮球和美国篮球的看法。他表示自己更喜欢强调球的移动性的欧洲风格的打法,而不是美国篮球强调身体胜于技术的风格。

“我更喜欢欧洲风格的篮球比赛,因为篮球是一项团队的运动,而当球员们传球,或者是球移动起来创造出投篮机会的时候,比赛看起来是更加赏心悦目的,”加索尔说道。

由于在欧洲拥有成功的征战经验,在NBA也是一个久经沙场的老将了,所以加索尔对自己在这两种风格中的转换能力还是有信心的。他表示自己现在可以在两种风格的比赛中都打出高水平的表现。完全没有问题。

目前NBA停摆仍在继续,即将进行的劳资谈判是否能够在联仲裁委员会的介入下最终得到一个所有人满意的结果还不得而知,这也将决定加索尔什么时候能够返回美国。

(高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