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穆雷以小德激励自己 自信即将摘取首个大满贯

2011年10月17日21:4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7日消息,ATP1000上大师赛已经落下帷幕,卫冕冠军穆雷以13连胜的成绩上演帽子戏法,强势夺得亚洲三连冠(曼谷赛、东京赛和上海赛),也顺利的超越费德勒上升至世界第三。

亚洲赛季三连冠、送蛋击败纳达尔捧杯、超越前球王费德勒对于穆雷来说可谓喜事重重。穆雷在赛后接受外媒简短专访时,讲述了亚洲之旅的最大收获和近期爆发的根源。穆雷承认他一直以好友及对手德约科维奇(微博)为榜样激励自己,并且在击败纳达尔后收获巨大信心。

在曼谷仅用了48分钟就血洗美国小将唐纳德-杨夺得个人本赛季第三冠,来到东京英国人更是以送蛋的形式击败纳达尔背靠背夺冠,而在刚刚结束的大师赛以7-5/6-4击败3号种子费雷尔上演帽子戏法。“这是漫长的三周,我想要在亚洲赢下尽可能的比赛,渴望提高自己的排名。在曼谷首次捧杯,在东京第一轮虽然遭遇顽强的抵抗,但最终还是克服困难顺利过关,随后我的发挥渐入佳境,而在决赛中击败纳达尔夺冠,这是我职业生涯中最成功的一场比赛,很显然,从那以后,我的状态变得越来越好。”

穆雷承认在这几站的比赛中收获了巨大的信心,尤其是击败纳达尔。本赛季穆雷在法网、温网和美网的半决赛中都败在纳达尔的拍下,复仇纳达尔让穆雷信心爆发:“很明显,我最大的收获是信心。这些胜利让我更有动力去比赛和训练。”

世界排名第三的穆雷一直因没有大满贯冠军而被媒体诟病,本赛季的爆发是否让他离第一个大满贯冠军更进一步呢?“这些胜利让我更家有信心去提高自己的水平,不断的努力。要知道在去年的这个时候没有人能预料到,德约科维奇能取得现在的成绩,这是简直难以置信的。甚至很多人说,他能在明年囊括四大满贯。他是一个值得学习的榜样,不断努力,没人能料到你能走到多远。我相信自己能做得更好。”(香蕉鱼)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