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聂卫平:国足太差难见出头之日 穆帅来也没用

字号:T|T

国足主场败给伊拉克的比赛,聂卫平说自己因为和朋友在外吃饭没看上,但是在外面就听人说开场打得很难看,顿时兴趣索然。“上次对新加坡的比赛我看了转播。”那场球是卡马乔上任后的首秀,也是场面最被动的一场,“踢的什么玩意啊?国足真的也就这样了,不是说教练,高洪波不行,卡马乔也没辙。”聂卫平依旧再度放炮。

中国队客场负于约旦,作为资深球迷的聂卫平成了聂不平,“像约旦这种球队以前都是三流的,以前中国队都不屑跟他们踢的。我看卡马乔这么下去危险,虽然说了签几年的合同,怎么跟谁打都输,这样下去中国球迷能让他干吗? ”当然,对于卡马乔本人,聂卫平还是比较认可的,“他能带西班牙国家队,执教水平肯定不用说了,肯定是最好的教练了。问题是我们的国足太差了,就是把穆里尼奥叫来,带这种球队也只能大眼瞪小眼! ”

然后他再度提及足坛扫黑的话题,“中国足球太黑了,我听到的很事儿也不知道是真的还是假的,反正现在查出来这些都是真的吧?照我看肯定还不算什么大的呢!人家欧洲足球不是没有负面的东西,可至少你得把足球面上的东西做好,技战术的水平在那儿,才能维护住。 ”说到激愤处,老聂直指中国足协改造得不彻底:“那些抓起来的都活该!应该把原来那批足协的都换掉,彻底换人,那才有希望! ”他还拿陪他一起吃饭的 常昊夫妇开玩笑:“什么时候常昊去足协管事了,张璇当技术委员会负责人,足协都是素质、修养高点的人,那也许中国足球才有希望。 ”

专访聂卫平

中国足球不会有奇迹出头日我是看不到了

记者:印象中你常会在公开场合,发表一些关于足球的言论,这些年少了,是不是真的不关心足球了?

聂卫平:我仍然喜欢足球,但是中国足球彻底让我伤透了心。我想这辈子,也没机会看到中国足球出头的日子了。我现在偶尔会看欧洲的足球比赛,喜欢AC米兰巴萨。当然,我也不是那种铁杆儿,只是会对他们的比赛更关心。这个赛季这两个队的成绩不够理想,但是这不会影响我对他们的喜爱。说到中国足球,什么中超,我压根儿不会去看,中国足球走到今天,完全是自己葬送的。当然,国家队的重要比赛,我还是会抽空看一看,至少足球方面的事情我还是基本了解的。

记者:中国足球如今深陷谷底是事实。您认为中国足球的问题出在哪里,怎样才能让这条咸鱼翻身呢?

聂卫平:就我个人而言,我对中国足球是不寄任何希望了,因为我看不到。中国足球可以说是从根子上就烂了,现在是换领导、换教练,我觉得要从头到尾全部换掉。大环境搞糟了,问题就是出在根子上。

比如说我们的联赛,前些年扫黑,让一个龚建平当了替罪羊,这只是表象问题,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问题,必须从根上找原因。中国足球的问题不是一句话两句话能说清楚的,一场比赛还没有打完,比分都知道了,这样的联赛还能有什么吸引力?过去人们期待司法介入能够解决问题,我觉得不可行,足球问题就需要用足球的手段来解决,什么时候足球界可以依靠自身来解决问题,才可以谈希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