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深蓉战如大片跌宕 七镜头奉献最荡气榜尾之战

2011年10月16日22:5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6日,在中超第27轮的一场焦点保级大战中深圳红钻在先丢两球的情况下,最终2-2与副班长成都谢菲联(微博)握手言和。这不是和平的平局,实际是苦涩的平局,两支深陷保级泥潭的队伍,都没有得到渴望的救命三分。由于比赛对双方保级前景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两队都非常投入。客队主帅及后防中坚萨利也被罚下,整场比赛充满了戏剧性,尤如一部跌宕起伏的好莱坞大片。

镜头一:成足主帅被罚出场

本场比赛的第一个火爆镜头出现在第22分钟,起因不是别的只是一个很普通的犯规。当时深圳队发起进攻基伦在接队友传球时,成足后卫李建滨(微博)从身后有一个用身体压基伦的动作,被主裁判出示黄牌。

可这个事件发生的地点距离教练席很近,成都队年轻的主帅牛洪利对这个判罚很有意见,他竟然走进球场和主裁判发生激烈言语冲突。主裁判对牛洪利出示红牌将他罚上看台。牛洪利并没有不服从的意思,他只是慢悠悠地转身回到自己的座位前,当人们以为他要坐回原位时,他拿起位子上放着的秒表和本子转身向看台走去。更有意思的是,成都队翻译小谢当时手上拿着一个对讲机,成都足似乎对这样的意外局面早有准备?

镜头二:布兰登进球打破平衡

第29分钟深圳队后场传球失误,成都队队员在前场将球直塞到深圳队后卫身后,布兰登高速插上,面对张迅伟的出击将球打进球网。这个进球顿时打破了场上势均力敌的气氛,这个进球让成都队再次看到保级成功的曙光。而进球的人,则是该队今年一直倚重的队里的第一射手布兰登。深圳队糟糕的防线,让深圳队这个时候显得非常像一支业余球队。而布兰登是从弋腾丢失位置的空挡,接到自己队友传球的。弋腾正是成足年来与法国斯俱乐部合作培养出来的中超新人。

镜头三:萨利被罚 成足险罢赛

失球之后,深圳球员的情绪显得相当急躁和激动。哈钦森在中圈附近抱着球躲闪着,不给上前来要球柳超。双方队员迅速围拢过来,气氛相当紧张。两队队长王存和黄凤涛(微博)还算比较冷静,他们主要在劝阻自己的队友。脾气火爆的成足主力后腰萨利有小动作推攘深足队员的动作。在裁判给哈钦森、柳超分别出示了黄牌后,裁判在警告萨利时萨利也有言语不敬,主裁判直接红牌将这名成足最重要的防守中坚罚出场。

场面气氛顿时升级,成足队员大部分人一度退出球场,主裁判对着他面前的彭欣力,做出一个“五分钟”的手势,深圳台的解说也评论说,这个裁判的判罚让场面很有些失控。随后成足队员还是不得不接受了处罚结果,比赛恢复进行。

镜头四:双方换枪 局势逆转

上半场快结束时,成足最有威胁的尖头人物布兰登,在对方大禁区前拿球时被深圳队外援里维罗背后勾倒,尽管裁判没有做任何判罚,但就连深圳台的解说当时都说,这个犯规给里维罗一张红牌都不为过。下半场开始后,客队被迫用 高翔换下受伤不能坚持比赛的进球功臣布兰登。而特西埃则用董学升换下柳超,董学升是9月在成都的主场破过成足大门的一柄利器,两队的这次中场换人,直接影响到了随后局势的发展。

镜头五:成足取得2-0梦幻优势

第50分钟深圳队后卫里维罗和弋腾出现失误,两名中卫面对回传球都错过皮球,成都谢菲联队的彭欣力突然启动,断球后直接过掉身前的弋腾,然后单刀将球打进。虽然是10打11,如果搁别的中超队伍身上,两球领先基本上可以说提前拿下本场比赛了。而特鲁西埃立即用杰尼斯将里维罗换下,里维罗的低级失误实在是太多了。

镜头六:深足锋回路转现奇迹

在0-2落后之后,主队球迷看台上的数百服装统一的深足球迷,全部背转身不看球场内的比赛,以此来表达对深圳队糟糕表现的不满。深圳台的解说也时时评论说,这样的防线简直像纸糊的一样,连副班长都可以肆意欺负的深圳队,不降级就没天理了。可成都谢菲联的防线,同样质量糟糕,何况主力后腰萨利已经吃到红牌出场。第55分钟深圳队前场右路戈腾起球到禁区,基伦高高跃起头球攻门打进。1分钟后,黎斐左路传中,基伦再次高高跃起头球破门。看台上背过身去的主队球迷,又立即转身过来继续积极地为主队加油呐喊。

镜头七:半斤八两再难破门

随后的比赛两队都制造了一些机会,但都没能把握住。第80分钟成都队用邹鹏换下另一名进球的队员彭欣力。随着比赛结束时间的临近,平局的局面似乎难以改变。电视直播镜头给看台上深足老总万宏伟几秒的特写,深圳台的解说员说万宏伟是中超最淡定的老总。随后电视镜头还找到了看台上嘉宾席位上的王宝山,场地内的两支球队都是他曾经带过的队伍,这个时候他的滋味最是五味杂陈。第89分钟深足反击,董学升利用个人能力带球到禁区里,随后他送出横传,被成足门将 王毅挡了一下,黄凤涛面对空门将球打高。最终两队握手言和。(赵云)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