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宋卫平认可绿城成绩 吴金贵:老板没有说下课

2011年10月16日02:21腾讯体育[微博]徐毅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亚冠基本无望,保级同样无忧。无欲无求,这是杭州绿城最后4轮的写照。但周日和江苏队例行公事的比赛,却在赛前传出重磅消息——发话,最后4轮比赛由队委会接管,吴贵以及教练组不再参与训练以及排兵布阵,相当于被解除了兵权。

当杭州绿城走进嘉兴体育场的时候,一切似乎和以往都没有不同,球员们和教练前后来到了场边。但当球员们开始训练的时候,包括主教练吴金贵在内的几名教练,却集体坐在教练席上,和球员一起训练的,是几名队医和翻译。

对抗训练的时候,走过去分发背心的是队长杜威,他因为受伤没有参加训练。杜威在边上看见记者,连叹了几声,似乎欲言又止。训练结束后,记者和吴金贵并排坐在大巴上返回酒店,吴金贵和记者聊起了天气和热门时事,但明显有些心不在焉,同样也是欲言又止。

其实这个时候,绿城已经由队委会接管了球队,至于吴金贵会不会下课,俱乐部老总沈强表示:“宋(卫平)总说还考虑1、2周再决定。”

“宋总昨天跟我谈了3个小时,提了两点要求:一方面,我们今年的成绩处于中游,联赛只剩4轮了,进亚冠的希望比较渺茫。宋总觉得,我们可以为明年早做准备了,这4场球要让更的年轻队员上场锻炼。”老宋提的第二个要求是,让杜威、姜波、汪嵩(微博)、曹轩、吴伟、孙吉以及矫喆七人组成的队委会管理球队,排兵布阵、指挥比赛都由他们全权负责。“宋总也想尝试下,看最后几轮比赛,用这种方式,能不能调动队员的主观能动性,看队委会能不能管理好球队。教练组原则上进行配合,但不再有决定权。”沈强说道。

沈强强调,此次调整并非换帅,“吴指导还没有下课。至于教练组是换还是留用,宋总还要考虑一到两周。” 沈强也承认,“最后4轮,我们会全力以赴,尊重对手。不过对成绩,我们没有任何要求。”

对于宋卫平的决定是什么时候知道的,吴金贵回答说:“昨天吧。沈总去宋总那边汇报些事情,宋总对沈总说,亚冠已经没有希望了,就多锻炼球队吧,让队委会去管理球队吧。他让教练组做一些辅助的工作,主要是由队委会管理。”就在周五晚上,吴金贵和宋卫平进行了电话联系:“昨晚很晚,我们通了次电话。电话里宋总说,队里有人向他反映了情况。你也知道的,我们的训练比较严格(可能会让队员有意见),所以让队委会来带带看,球队是不是会踢得更好些。其实我很理解宋总的想法,在电话里,他也肯定了球队的成绩,而且到现在也没有说下课。只是说如果队员有自己的想法,就让他们自己去是试试看。作为职业教练,对于老板的任何决定,我都能很平静的接受。”

周日晚上的比赛,吴金贵还会出现在教练席上:“我和助理教练都会去,作为教练,这点还是要顾全大局的,但最终排兵布阵将会由队委会来完成,打法也将由他们来制定。”(徐毅(微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