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徐霞客国际攀岩大师赛 蒋融进女子难度赛决赛

2011年10月15日16:1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徐霞客国际攀岩大师赛 蒋融进女子难度赛决赛

徐霞客国际攀岩大师赛 蒋融进女子难度赛决赛

腾讯体育讯15日上午,2011第二届中国·徐霞客国际攀岩大师赛在江阴徐霞客镇旅游区湿地公园开幕,在上午结束的男女难度赛的预赛中,共有5名中国队选手参赛,但最终只有蒋融杀入女子难度赛的决赛。

本次比赛是由国际攀岩联合会(IFSC)主办,中国登山协会、江苏省体育局和江阴市人民政府联合承办,江阴市体育局和徐霞客镇人民政府协办。攀岩是一项新兴的时尚体育运动,集健身、娱乐、竞技于一身,被称为“岩壁上的芭蕾”,以“融入自然、挑战自我”而备受广大体育爱好者的喜爱和推崇,2011第二届中国·徐霞客国际攀岩大师赛是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的正式体育赛事。本次比赛的主题是“绿色、人文、和谐”,共有来自中国、捷克、韩国、俄罗斯、波兰等16个国家和地区的50名攀岩高手参赛。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世界攀岩运动项目排名前八位的顶尖选手都报名参赛,这也使本次比赛的竞争非常激烈。比赛共设置4个单项,分别为男子难度赛、女子难度赛、男子速度赛、女子速度赛。

在男子比赛中,由于赛前选手并未有试攀的机会,而且比赛中使用的人工岩壁难度比较高,最终20名选手中只有3人顺利登顶,中国男队选手瞿洋和马自达均在离终点还有一段距离的一个难点落马,最终无缘决赛。在女子比赛中,16名女子选手只有3人顺利登顶,蒋融虽然没能登顶,但还是以并列第6名的成绩顺利晋级决赛。

值得一提的是,赛前几天,江阴一直阴雨连绵,不过在今天的比赛中,天气却非常好,阳光明媚,温度也比较高,很适合选手们发挥出水平。而徐霞客镇的民众对赛事也是热情颇高,早上比赛还没开始,比赛场边的观众席已经座无虚席。而且在比赛中,他们一直热情地给选手们打气助威,赛场氛围非常热烈,这也得到了IFSC官员的高度称赞。此次比赛还吸引了周边来自上海等地攀岩爱好者的关注。

赛事组委会负责人介绍,继去年后再度举办国际级的攀岩赛事是希望将攀岩竞技精神与徐霞客精神融合起来,在推广攀岩运动,弘扬体育精神的同时,将“中华游圣”徐霞客作为中国户外登山鼻祖推荐出去。负责人同时表示,希望更多喜爱攀岩项目的人在赛事期间来徐霞客镇做客。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