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男子全能中国暗藏潜力股 张成龙挑内村差两项

2011年10月15日11:02京华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男子全能决赛结束后,退役名将李小鹏(微博)在微博上写道:“杨威(微博),你复出一下吧,只有你能搞定内村啊!”这话看似调侃,实则无奈。

  本次比赛,滕海滨在吊环和单杠上出现失误,结果资格赛第18名,决赛还是第18名,创中国队49年来在该项目的最低名次。这并非因为滕滨不努力,上届他是全能第11名,本届他已26岁,很难取得新突破,第18名就是他真实的水平,也是目前中国男子全能的最高水平。

  北京奥运会后杨威退役,造成中国男子全能实力迅速下降。这几年,国内赛场水平较高的只有吕博(微博)、郭伟阳(微博)、滕海滨,以年龄和能力发展来看,指望他们挑战全能冠军希望不大。但如果从单项选手中挖潜,就不能忽视张成龙(微博)

  22岁的张成龙无疑是这次世锦赛中国队男团夺冠的最大功臣。决赛中他在跳马、双杠、单杠、自由操四个项目上出场亮相,一共为中国队拿到63.533分,其中单杠的16.200分是男团决赛中所有出场选手的最高分。张成龙只有吊环和鞍马没参赛,如果他这两项都能比出14分左右,他的全能实力就在90分以上。这个水平撼动内村不容易,但拿块奖牌问题不大。

  作为一名小将,张成龙的潜力很大,能在吊环和鞍马上取得进步,未来就有机会向全能型选手发展。 本报记者潘天舒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