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赛程支离破碎难倒湘涛 湘黔大战或入主队节奏

2011年10月15日10:20腾讯体育[微博]杨帆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5日消息 中甲联赛还剩最后的三轮,目前排名第4的湘涛将在下午坐镇主场迎战急需保级积分的副班长贵州智诚。不过,对于两队而言,这场比赛 最大的对手不是彼此,而是被大卸八块支离破碎的中甲赛程。湘涛主帅张旭对腾讯体育表示,“时断时续的赛程影响到了湘涛球员的训练状态,我想其他中甲球队或或少会受到 影响。在没有比赛的状态下训练,球员反而容易受伤。我们4个外援因伤直到本周一才与球队合练,威廉3黄停赛,下午的比赛能否凑齐什么样的阵容还真不好说。”

因为要给北理工和国足国奥让路,本赛季中甲先后中断6次。最近的3次发生在8月27日到10月15日,也就是说最近的45天中,歇了3次,打了3轮联赛,距离本轮联赛,上轮已是 21天前的事。张指认为,在这种情况下,中甲联赛的竞技质量尤其是上半时的比赛质量会有所下降,“你会看到,比赛的上半时进入状态都会很慢,大家都在重新磨合联赛的感觉 ,这个时间也许要用到整个半场。这就是为什么有些球队上下半场判两队的原因。张指强调说,“显然,困难对大家都是一样的,绝对不能把这个(赛程)作为打不好比赛的借 口。”

联赛频繁中断,带来的另一个困难是伤病号增多。在正常的联赛节奏下,球员的身体状态和应激水平保持在一个较高的指标,反而不容易受伤。湘涛的4名外援因伤歇了两周之 后,于本周一才开始与球队合练。令张指为难的是,外援求战欲望还特别强,积极要求出场打比赛。“就没怎么练,我心里一点底都没有,怎么能随便安排他们出场?”张指说。

事实上,张指的担心或许还有另外的意思,在赛季末,外援未必肯尽全力打比赛。据湘涛某高层透露,中美洲国家外援挺鸡贼的,每逢赛季末尾就有诈伤出工不出力的情况发 生。刻意保全健康的身体状态,目的是赢得明年的合同。他说,“4个外援同时伤停两周,又差不多同时好。哪有那么巧的事?”

不过,由于比赛双方形势迥异,湘黔大战的主动权应该尽在主队这边。贵州必须攻出来,这正好进入湘涛防守反击的习惯打法。在心态上,客队必须承受生死大战的考验。年 初,贵州方面花了500万元从上购得中甲壳,一旦降级,不算其他费用,这500万等于打了水漂。在中南大学主场,湘涛保持了5胜2平的不败战绩,从高原下来的贵州恐怕很 难全身而退。“下午的比赛,贵州一定不会保守,所以,应该进球不会少。但愿进球属于我们。”湘涛一主力说。(杨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