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力帆主场欲阻击阿尔滨 球员:受不了这份刺激

2011年10月15日08:15重庆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本赛季客战大连阿尔滨之前,吴庆和赵和靖在大连设宴款待一帮力帆队友,在谈及两队能否携手冲超的话题时,吴庆曾开玩笑的说,“按照我们现在这个趋势,等到倒数第三轮客场对力帆时,也许我们已经提前冲超了,到时候大家轻轻松松比赛,说不定就一起冲超了,皆大欢喜。”

吴庆的话应验了一半,因为在今天下午涪陵的渝连之战中,大连阿尔滨只需要一场平局,就可以提前两轮冲超。如果取胜,甚至可以提前两轮中甲夺冠兼冲超。阿尔滨也喊出了在“福地”重庆冲超的口号,因为去年他们也是在重庆从中乙冲上了中甲;反观力帆,却在几轮之前就已经丧失了冲超的希望,“皆大欢喜”变成了“一家欢喜一家忧”。

受刺激

怪自己不争气

昨天全队出发前往涪陵,大部分力帆球员的心情都很复杂。原本球队冲超希望早已不复存在,大家的心情应该很平和,但面对“冲超倒计时”的大连阿尔滨,力帆球员们的心情却难免起伏。“说实话,心里有些不舒服是肯定的,但人家一个赛季发挥既强势又稳定,走到今天是应该的。而我们,哎……”一位老球员少有些不甘却又无奈地感叹。

而对于俱乐部管理层来说,类似的心情也存在:“有些话现在可以说了,虽然赛季之初刻意表现得比较低调,但其实这个赛季我们的目标就是冲超,在内外援引进上,也是按照冲超的标准在执行,但不得不承认,虽然钱花了,但并没有获得好的结果,这是一种整体的差距……”

跟随球队一起回到重庆的吴庆和赵和靖两个重庆崽儿,显然也能感受到昔日队友们的心理落差。赛前和老朋友们联系过之后,赵和靖告诉记者,“我们肯定希望看到今年大连和力帆可以一起冲超,但现在只有我们心情比较愉快,能感觉到他们的心情都比较低落,可能到时候大家见面的时候都比较尴尬。”吴庆甚至还半开玩笑地说,“我和康康(赵和靖)说好了,到时候和甘锐他们见面的时候,不要欢天喜地的样子,免得刺激人家……”

说阻击

好歹要争面子

正是因为这场比赛的特殊,所以力帆上下也多少有这样的气氛,就是争取在主场击败大连阿尔滨,“别让人家在我们的地盘上庆祝冲超了,受不了这样的刺激”。在谈及之前的几轮比赛时,有球员承认,因为冲超希望的破灭,所以大家在心气上难免受到影响,特别是背负着心理负担,所以很难100%发挥。“但这场比赛希望大家可以放下一切负担,如果这个赛季能够双杀中甲冠军,好歹也算给自己挣了点面子。”

不过虽然有这样的愿望,但可以想象今天下午的涪陵体育场,不太可能出现火爆的场面———在最初到涪陵比赛时,涪陵的球市算得上是相当给力,但伴随着力帆的成绩越来越差,特别是在冲超希望破灭后,涪陵的球市也开始下滑,最多时接近5000人的上座率,最近两个主场也只有2000多人,曾经紧俏的门票,现在也不再是稀罕物。

看未来

总结莫成过场

记者曾多次试图和俱乐部管理层谈及下个赛季球队的规划,但这样的话题却总是深入不下去。因为在俱乐部管理层看来,下个赛季的力帆究竟如何规划,现在都是未知之数。

“老板一直都在投钱,花的钱也不少,但过去三个赛季,两次从中超降级,今年冲超又失败,这的确有些让人丧气。”一位俱乐部人士坦率的表示,但他同时也强调,“现在中国足球的大环境,尤其是联赛的氛围越来越好,这么多的投资涌入到足球市场中,肯定是因为这个行业还有希望,甚至是大有希望。这个时候放弃,的确是相当不划算。”

事实上在很多人看来,如果力帆集团还希望做大做强,尤其是在投入地产领域后,“力帆队”这个招牌即便暂时蒙上了灰尘,但这个平台却是有绝对的存在价值的。“关键是怎么把这个平台做好,既不能小打小闹在中甲混日子,又不能盲目花钱达不到合理的性价比。其实过去几个赛季,力帆已经尝到了很多教训,但总是没有吸取,总是在犯新的错误。并不是这个俱乐部搞不好,而是没能选择一条正确的路并持续坚持走下去。这才是这个赛季结束以后,力帆真正需要痛定思痛好好总结的,而不能像过去那样,好了伤疤忘了疼,所谓的总结都只是一个过场和惯性”,一位非常熟悉力帆内部利弊的人士诚恳地表示。

重庆晨报记者 刘苏

虽然这个赛季的中甲联赛对力帆而言已经提前结束,但眼看着大连阿尔滨将在自己的地盘上冲超,甚至是以中甲冠军的身份冲超,对力帆上下的“刺激”可想而知。回望这个曾经让人无限遐想的赛季,力帆或许应该真正明白何为“珍惜”,痛定思痛之后,把眼光投向未来。

今日15:30重庆力帆VS大连阿尔滨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