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上海赛锦织圭直落两盘获胜 携洛佩兹晋级四强

2011年10月14日20:1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上海赛锦织圭直落两盘获胜 携洛佩兹晋级四强

锦织圭完胜进四强 [点击观看更多精彩图片]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0月14日消息,2011年度ATP上劳力士大师赛今天开始正赛第六比赛日的争夺。男单赛场,日本选手锦织圭直落两盘以6-4/6-3战胜乌克兰好手尔戈波洛夫晋级四强。半决赛中,他将会对阵英国天才穆雷和最大黑马艾伯登之间的胜者。而在另外一场比赛中,西班牙好手菲-洛佩兹耗时1小时08分钟,以6-2/6-4淘汰“纳达尔杀手”耶尔,同样跻身半决赛,半决赛他的对手将是同胞费雷尔。

来源:东方宽频所属栏目:看东方

现世界排名47位的日本名将锦织圭在本届上海大师赛迎来爆发,首轮逆转战胜荷兰选手哈塞,第二轮更是爆冷击败法国名将特松加,第三轮苦战三盘淘汰哥伦比亚好手吉拉尔多后,锦织圭晋级上海大师赛八强。今天1/4决赛,锦织圭对阵乌克兰好手多尔戈波洛夫,后者目前世界排名第18位,双方此前从未交锋。

今天首盘比赛,多尔戈波洛夫率先发球,前三局双方各自保发。第四局,锦织圭lovegame保发追平局分,紧接着日本好手lovegame精彩破发,随后更是挽救破发点后顽强保发,局分4-2领先。随后的比赛尽管多尔戈波洛夫力争在锦织圭的发球局寻找机会,但是日本好手始终保持着在发球局的出色状态,三局双方各自保发后,局分来到5-4。第十局,锦织圭成功守住发球胜盘局,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较量,锦织圭延续首盘出色手感,在前两局双方各自保发后在第三局逼出破发点并且成功兑现,随后又是依靠着发球得分顺利保发,局分3-1领先。第五局,锦织圭再次发威,尽管多尔戈波洛夫挽救了一个破发点,但是日本好手还是凭借着强势正手直线得分再度破发,局分4-1领先。尽管此后多尔戈波洛夫连得四分迅速回破并且守住发球局,将局分追成3-4。但是在关键时刻,锦织圭还是依靠着稳定的发球成功保住第八局,局分5-3领先,第九局,多尔戈波洛夫非保不可的发球局,手感大热的锦织圭lovegame精彩破发,以6-3再胜一盘,总分2-0淘汰对手晋级四强。半决赛中,他将会对阵英国天才穆雷和最大黑马艾伯登之间的胜者。

在另外一场比赛中,德国好手梅耶尔迎战西班牙名将洛佩兹,梅耶尔上轮爆冷淘汰纳达尔,展现了他出色的状态。而洛佩兹则是在战胜中网冠军伯奇之后跻身八强。首盘比赛,前四局双方各自保发。第五局,洛佩兹反拍斜线得分强势保发,紧接着发球得分率先破发,局分4-2领先。第七局,洛佩兹连续反拍造成梅耶尔回球下网轻松保发,局分5-2领先。第八局,手感正热的西班牙猛将lovegame破发,从而以6-2先胜一盘。第二盘较量,前九局双方始终保持在发球局的强势,各自保发后来到5-4,洛佩兹领先。第十局,梅耶尔非保不可的发球局,洛佩兹逼出三个赛点,尽管德国人挽救了一个,但是随着梅耶尔的回球出界,洛佩兹赢得关键破发,局分6-4再下一城,总分2-0淘汰梅耶尔跻身半决赛。

(刘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