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李琰妙解冰场停电事故 暗示周洋战世界杯存疑

2011年10月14日18:1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4日消息,中国短道速滑队即将踏上世界杯美国和加拿大分站赛的征途,今日队伍在首都体育馆进行了一堂媒体公开训练课,这也是中国短道速滑队在经历近期起风波之后首次集体公开亮相。教练李琰向媒体介绍了队伍的备战工作,值得一提的是在她的言语中透露周洋(微博 博客)是否出战本次比赛目前还不是十分确定。

中国短道速滑队最近半年来先后卷入了丽江和青岛两次打架风波,不仅使得队伍的形象受到了影响,如今队伍的人员配置也发生了一些变化,面对新的征途。李琰教练坦言一切将重新开始:“目前我们进行了一个小周期的训练,今年的夏训损失了很多时间,希望通过现在艰苦的训练和不断的比赛把失去的时间弥补回来。在这个小周期内感觉队员们都非常努力和尽力,但在能力上作为教练会认为他们还能再好一点。”

由于曾经的领军人物王濛(微博 博客)已暂时离开国家队只身一人远赴加拿大训练,目前这支中国短道速滑队正处于一个艰苦的重建期中。谈到大家最为关心的队伍凝聚力,李琰表示自己并不会感到太过担心:“从训练课大家都可以看到,队伍上下依然齐心协力,大家都非常努力地把自己的工作做好,我对队员的训练还是很满意的。至于领军人物,有当然很好,没有就只能重新塑造和培养,希望队员们都能具备这样的潜质,未来能成为像王濛那样的运动员。”

据悉,目前参加本次比赛的大名单已经报上去了,但最终的参赛阵容还需要通过这两天的训练再做决定,李琰暗示周洋能否出战目前依然不是十分确定:“周洋前段时间由于伤病的问题进行调节,现在状态已经恢复得不错,每个人都对她充满了信心。但是考虑到短道这项运动的特点,不到最后的时间都不能确定,周洋出国的各方面手续都已经准备好,但并不排除临时换人的可能,我想她也能承受这样的压力。”

今日训练中还出现了一个小花絮,那就是冰场突然遭遇了停电事故,大约五六分钟之后才恢复通电,训练恢复了正常的节奏。在李琰看来,这个意外插曲也有它的寓意所在:“刚才还有人祝我们一帆风顺,其实就是因为生活中不可能有一帆风顺,才需要这样的祝福。今天也就这么巧,又是队员摔跤又是停电什么的,我想这都是有寓意的吧,人生有很多东西都是不可控制的,作为教练员、队员也好,我们都会有无数次摔倒,重要的是你能够从中学到东西并尽快站起来。”(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