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穆雷鏖战全因失误多 记者会哼唱歌曲平复心态

2011年10月13日21:2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13日上讯 (记者李博(微博)) 2-1击败瑞士老将瓦卡后,卫冕冠军英国的穆雷艰难闯入上海大师赛男单八强。而穆雷表示,每次与瓦林卡的较量都非常艰难,特别是去年美网意外不敌对手,因此本场获胜就是一个不错的结果。

上周在东京ATP赛事完美夺冠的穆雷状态正佳,但是来上海这么天以来他一直都没有机会比赛,原本昨天是他的第一场赛事,但是他的对手俄罗斯的安德雷夫由于大腿受伤而临时退赛,这让原本做好了充分热身的穆雷不战而胜。今天这场与瓦林卡的较量就显得非常艰难,虽然开局穆雷很顺利拿下首盘,但是随后瓦林卡在第二盘轻松扳回一盘。关键的决胜盘,状态提升的穆雷以5-0开局,虽然瓦林卡顽强地扳回3盘,但是穆雷仍然以6-3拿下决胜盘。

“第二盘输掉以后,我知道在第三盘非常重要,我觉得我打得非常好,能控制住球,但曾经有一度遇到一些困难,我必须让自己移动起来,他的球速度非常快。我大部分比赛中发球还是不错的,当然在第二盘还是犯了一些错误。到第三盘,我去的3-0、5-0的领先优势都没有花太多时间。”赛后穆雷总结道。“第一盘很重要,我打得非常投入,所以在第一盘我做得很好,尤其是发球。但是在第二盘我有些失误增多,自己注意力不够集中。最终能够赢球就是个不错的结果。”

比赛中,一度落后的瓦林卡郁闷地摔了两次拍子,穆雷说,自己从不会这么做,但他也理解对手的这种发泄方式。“情绪失控是一件很糟糕的事情,我之前并没有这么做过,但是这确实也是一个很好的发泄 ,像是这一次,他摔完拍子之后的表现就很好。”

赢下比赛的穆雷走进新闻发布厅时一直哼唱着小曲儿,虽然他的歌声通过麦克风都被记者们听到,但他本人却对此浑然不觉。当记者向他这个细节时,穆雷有些不解地说,“啊?你听到了吗,我还以为你们没听到呢,你觉得我唱得怎么样?”当记者说没听太清楚,请他再大声唱一遍时,他不好意思地说,“算了,还是下一次吧。”穆雷说,自己兴趣广泛,喜欢各种不同风格的音乐,当然,他还喜欢读一读诗集来让自己获得平静的心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