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多尔戈波洛夫靠变化逆转对手 首进大师赛八强

2011年10月13日16:2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13日上讯 (记者李博(微博)) 赛场由室外变成室内训练场,对手的球速依旧很慢但是变化丰富,这些状况都没有阻止尔戈波洛夫的发挥,这位23岁的乌克兰球手在上海劳力士大师赛男单1/8决赛中以2-1逆转了18岁的澳洲天才托米奇,职业生涯第一次闯入大师赛的八强。

乌克兰人有一个不错的赛事,年初的澳网他就曾经晋级八强,成为自从1999年的德韦杰夫之后,第二位闯入大满贯八强的乌克兰人。这场与托米奇的较量原本是在室外举行的,但是由于上海下雨,不得不临时改在室内训练场。在没有观众的室内训练场,这让两个人都感觉到有点奇怪,“这已经是大师赛第三轮了,但是在那里比赛却没有感觉到任何的气氛,但是你必须提高自己的状态,毕竟那里室内球速很快,自己要给自己动力。”获胜后的多尔戈波洛夫回忆比赛场景时感叹道。

这场比赛两个人一开始争夺得很激烈,托米奇在一开始就实现破发以7-5赢得首盘,随后多尔戈波洛夫加强了进攻和发球,在第二和第三盘只让对手拿到一局,最终以2-1逆转澳洲天才晋级八强。“你必须习惯他的发球,一开始我觉得我对他的发球不太适应,他的比赛很慢,让你很难适应他的节奏。我在第一盘第二局错失机会,丢掉了自己的发球局,最终首盘落败;”在分析道这场比赛时,多尔戈波洛夫说,“第二盘我开始了解他的球路,我自己的发球出色,并且加强了攻击性,打得很有侵略性,并且打得很冒险,然而他只是保持一样的网球,没有变化。”

第一次在大师赛这样的高规格赛事闯入八强让多尔戈波洛夫很开心,“这是第一次晋级八强,我还是很开心的。我之前有一点没有找到自己的比赛。这里的球有点快,我很开心在年底的时候能够有机会打出这样的比赛。”

多尔戈波洛夫出身在一个体育世家,他的父亲以前就是职业网球手,还当过梅德韦杰夫的教练;而他的妈妈曾经是欧洲体操冠军。多尔戈波洛夫3岁就开始打网球,跟着爸爸参加各种世界巡回赛,跟很多当年的球员练过球。他的成名作是2006年戴维斯杯比赛中,他曾经爆冷击败了穆雷。多尔戈波洛夫表示自己也有对网球的规划和目标,“我希望一步步来,能够进入前十,并且一直停在这样的位置,并且做得更好。当然这需要我需要减少伤病来提高自己的水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