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女子手球奥运资格赛将开打 中国力拼直通伦敦

2011年10月12日15:46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北京10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吴俊宽)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子手球亚洲区资格赛将于12日在常州开打,坐镇主场的中国女手将力争夺冠,以获得唯一直接进军奥运会的席位。

本次亚洲区奥运资格赛共有7支球队参加,其中中国队与哈萨克斯坦、土库曼斯坦队分在A组,B组则包括韩国、日本、朝鲜和卡塔尔四支球队。为期10天的比赛将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小组单循环比赛。第二阶段中,两个小组的前两名球队进行交叉淘汰产生最后的决赛队伍。冠军球队将直接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第二名则将参加明年5月进行的落选赛。

奥运落选赛是由各大洲资格赛第二名以及世锦赛2至7名球队参加,12支球队争夺6个奥运席位。2011年世界女手锦标赛将于12月2日至18日在巴西举行,由于中国队此次世锦赛分组抽签极为不利,获得2至7名的可能性不大,这次亚洲区资格赛可以说是中国女手进军伦敦的“华山一条路”。

在这次参赛的球队中,韩国队是世界传统强队,客观地说实力应在中国队之上。哈萨克斯坦和日本队的水平与中国队也在伯仲之间;加上此前很少亮相的朝鲜和土库曼斯坦两支“神秘之师”很可能扮演搅局者的角色,中国女手想要脱颖而出势必将面临一番苦战。

(新华网 吴俊宽)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