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劳资谈崩并非因分成 费舍尔:更关心体系问题

2011年10月12日07:44杭州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经过长达七小时的拉锯谈判后,劳资双方仍未达成新的协议,NBA(微博)总裁大卫·斯特恩在纽约宣布取消2011-2012赛季常规赛前两周比赛。“很遗憾地告诉大家,我们将取消常规赛前两周的比赛。在很重要的条款方面,我们仍然存在很大的分歧。”

这是NBA史上第二次出现常规赛“缩水”情况,上一次还是在1998年,82场常规赛被缩减为50场。值得一提的是,在1998年那次取消常规赛比赛前,劳资双方仅仅进行了一次谈判,而如今,在近11天内已经进行了多达六次谈判。2011-2012赛季的揭幕战原定于美国时间11月1日,现在不得不至少推迟至11月14日。各场馆的赛事安排也不得不随之受影响。

斯特恩威胁:可能取消更多比赛

“我们非常努力,一次次地让步。”斯特恩说,“我为老板们的态度感到骄傲,至少证明他们努力过了。”

或许NBA总裁大卫·斯特恩觉得取消100场比赛还不够,他威胁还可能取消更多的比赛。据《迈阿密先驱报》报道,斯特恩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因为劳资双方长久以来无法达成共识,这样下去可能会有更多的比赛被取消。球员工会主席费舍尔表示同意斯特恩的观点。球员工会执行主管比尔·亨特则表示,斯特恩等人的行为愚蠢之极。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展望未来。或许在本次取消的背景下,我们还有比赛会被取消。”斯特恩说。斯特恩表示,劳资双方的分歧比预想中大,双方几乎在每一个层面上都无法达成共识。

费舍尔同意斯特恩的观点,他说,NBA常规赛缩水,大家都会遭受巨额损失,让人非常失望。但是资方开出的方案太不可接受,就像不平等条约一样。所以除非资方提出令人满意的方案,否则球员工会依旧会坚持自己的观点,篮球相关收入分配球员占53%,老板占47%。否则,不会向资方进行妥协。

“他们用自己的行为谋杀比赛,导致常规赛缩水,我认为这非常愚蠢。NBA现在达到这个局面不容易,我们上赛季才创造了历史,但是现在却陷入停摆。现在经济形势不好,我们不知道要什么时候才能恢复NBA曾经的人气。1998-1999赛季就是一个教训,我们从那次停摆中恢复花了不少时间,这次肯定也不会短。”比尔·亨特说。

“体系问题”是没能达成新协议的主要问题。NBA副总裁亚当·斯里夫说,“过去两天,我们没能谈拢,原因并不是钱,而是体系问题。”费舍尔表示赞同:“并非仅仅是美元问题。这关于我们球员在怎样的体系下打球。”

球员工会执行董事比利·亨特表示,球员们不得不以错过比赛、少拿支票等代价,表示出坚决和资方对抗的决心。

劳资双方都有损失:球员将失去2亿美元工资

这意味着球员将有两周无球可打,同时也无工资可领。

此前联盟官员曾表示,NBA季前赛的取消将让老板们损失2亿美元。但由于劳资谈判的失败,NBA不仅取消了所有的季前赛,常规赛前两周的比赛也宣告不保,老板们继续损失毋庸置疑,但无球可打的球员这一次也将损失不少。

据CBS体育此前计算,取消常规赛前两周的比赛,那么球员的损失总额将达到2亿美元。因为在目前的情况下,有301位球员有合同在身,他们的合同总额为1亿4千万,129位自由球员的预计损失也将达到5370万美元。再加上首轮30位新秀的保证合同440万美元,以及第二轮新秀的120万美元。球员的损失总额将达到2亿美元。

两周时间一共包含100场NBA比赛。100场比赛大约可以卖出门票160万张,按照NBA球馆的观众容量和上赛季的平均上座率,仅此一项的损失就将达到8270万美

再加上球馆里的食品和纪念品销售,球馆少100场比赛的总损失肯定过亿。

巨额的经济损失或许可(微博)以很快将双方再度拉到谈判桌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