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穆雷兵马俑雕像揭幕 世界第四称与想象有差距

2011年10月11日21:0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穆雷兵马俑雕像揭幕 世界第四称与想象有差距

穆雷揭晓兵马俑(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10月11日上讯 (记者李博(微博)) 融合中国传统文化并代表上海顶级赛事特色的大师兵马俑雕像今天又添新丁,2010年上海劳力士大师赛冠军安迪•穆雷在旗忠网球中心冠军大道现场亲自为自己的雕像揭幕,将屹立在球迷广场的大师兵马俑雕像增加为六尊。

为网球大师制作兵马俑雕像的创想源于2007年上海大师杯。为了更好地突出上海举办的网坛顶级赛事,主办方巧妙地借用兵马俑这一极其鲜明的中国文化符号,为八位参赛选手各自制作了一尊几乎同真人等高的兵马俑雕像。该创意当年获得了巨大成功,职业男子网球联合会(ATP)更是将这八座雕像运至温布尔顿博物馆做永久收藏。

今天的揭幕仪式在赛事9号球场进行,一身红色T恤的穆雷来到现场引起了大家的一阵轰动,大家都都迫不及待地看看最点的雕像到底是什么样子。当穆雷解开了雕像后,他自己也惊讶得看了看这个兵马俑雕像。“这个像我吗?”他摸了摸自己的新发型,“这个不错,但是我期待得可能要更好。”内向的苏格兰人冷静地笑了笑。

在揭幕完了自己的雕像后,不少现场的记者也按耐不住激动,自己主动上前与“穆雷”合影起来。

这是上海大师赛的第六尊兵马俑雕像。此前的五尊大师兵马俑雕像分别是:2002年上海大师杯冠军雷登•休伊特、2005年上海大师杯冠军大卫•纳尔班迪安、2006和2007年上海大师杯冠军罗杰•费德勒、2008年上海大师杯冠军诺瓦克•德约科维奇(微博),以及2009年上海大师赛冠军尼古拉斯•达维登科。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