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穆雷称频繁换球影响发挥 不满赛程但暂不罢赛

2011年10月11日20:0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11日上讯 (记者李博(微博)) 带着刚刚在ATP东京赛冠军的头衔来到上海ATP1000大师赛,苏格兰小伙穆雷显然状态正佳。不过在赛前发布会上,穆雷表示和以往没有太不同。“我只是一直都非常努力,在美网结束之后,我会给自己在本赛季的最后一个阶段设立一些目标,给自己多一点动力,让自己能够在接下来的赛事能够发挥好。”

穆雷去年在上海ATP1000大师赛上有一个完美的发挥,一举夺冠。在赛前发布会前,他还专门在冠军大道上揭晓了自己专属的兵马俑雕像,而上周在东京的决赛中,他以2-1击败了纳达尔,在决胜盘甚至送给纳豆一个6-0。此前纳豆表示,他从来没见到穆雷打这么好。“那场比赛,纳达尔的开局就实现了破发,不过随后我打出了一些很好的球。”回忆道那场经典赛事时,穆雷说,“我之前和他交手的时候,他也曾经逆转过我——那时候他发挥得很出色,我却打不出自己的最好状态。当你处于顶级状态的时候,这会发生,如果我提升了10%的状态,他可能就是无法发挥好了。”

不过穆雷也表示,持续这么好的状态是很难的事情。“我必须承认第三盘当时我确实发挥得不错,他可能从来没见到我这么好的状态。一盘比赛只丢掉4、5分,不过这种状态并不容易重复。我希望每天都打出这样的网球,可惜事实并不是这样。今年我仍然打了很多的比赛,我感觉不错,我觉得今年更加职业。当我在曼谷打完比赛周六,之后周一新一周的比赛又开始了,我让自己更专注,很显然效果不错。”

此前穆雷曾经表示对于赛程和奖分配的不满,并且声称要在上海与球员一起商议这个事宜。不过今天当穆雷出现在人们面前的时候,他却不愿意多说一句。“我不愿意说太多细节,上次说了之后,弄得很糟糕。我想这需要ATP和ITF来共同商讨。现在很多猜疑都不是真实的。”

当有记者提到球员是否会考虑罢赛时,穆雷显得很谨慎。“我没听说任何球员要罢赛,不过你问我‘是否有这种可能’,我不认为我们已经严重到这个地步了。赛程上是有2、3周需要进行一些调整,但是不是日程上的大规模的变化。”

至于奖金问题,穆雷表示,他对于现在的发展势头还是很满意的。“一切朝着正确的方向,四大满贯每年都在提高他们的各种奖金,我觉得这样很好。”不过他也抱怨到,网球比赛更换用球太频繁。“我们几乎每周都更换用球,如果你是一个高尔夫球手,每周更换用球的话,你可能比赛的时候球的精准度差了很多了。而过去三周我们每周打的球都不同,感觉打得完全不同的赛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