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纳豆上海赛首秀双打输球 满意发挥自嘲爱迟到

2011年10月11日18:1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11日上讯 (记者李博(微博)) 纳达尔一到上海比赛就输球了!别着急,这不过是一场上海大师赛的双打比赛,第一次在上海参加双打比赛的纳达尔与搭档在首轮抢十中以8-10落败,不过纳达尔很满意比赛效果。“打双打总比用训练来找状态好!”

一个半小时后,这位世界排名第二位的西班牙网球明星坐在了发布厅中间,上海大师赛的记者席基本坐满,这就是明星的魅力。“这是我第一次打双打,因为我很喜欢打双打,打双打比训练更舒服。当你打单打的时候,你需要等待一些时间来比赛。而我打了双打比赛,也算是为自己找了下状态。”

参加这场双打比赛的时候,纳达尔自己竟然有点迟到了,在谈及这个细节时,这位25岁就已经获得了10个大满贯冠军的网坛巨星拿自己开玩笑道,“迟到是因为我习惯了,基本上每次都是这样。”说完,引起了现场一片哄笑。“打双打很难评论,我觉得今天球速很快,特别是第二局,双打比赛的比分很接近,你可能输球,也可能赢球。”

由于这场纳达尔的双打比赛是被安排在外场的二号球场举行,这让没有得到中央球场球票的球迷有机会近距离观看他的比赛。“当我打双打的时候,都是在这么小的场地,所以球更快,回球很困难。我整体的感觉还是不错,特别是观众与我们很近,我们一年会在不同的场打球,这都习惯了。”

本赛季纳达尔的状态有一点点下滑,除了在法网之外,他其他三个大满贯都没有收获,而世界排名也被德约科维奇(微博)超越。但是西班牙人还是对于自己的发挥非常满意。“我觉得我打得不错,我的成绩还不错。特别是最近在戴维斯杯率队闯入了决赛,而在东京的比赛我也发挥得都不错。我一直有动力,每次比赛都会尽最大的努力去赢球。”

然而在上海这么年,纳达尔始终与冠军无缘,纳达尔表示想在这种级别的赛事中称雄并不容易。“每次大家都这么想(我夺冠),我参赛的目的就是争取夺冠。去年我来这里是第二轮,09年闯入决赛,成绩其实还不错。想赢得大师赛并不容易,我希望我能够发挥出最好的比赛,而我的比赛明天就开始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