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张择上海赛首轮再出局 直言没想到对手比我强

2011年10月11日18:0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11日上讯 (记者李博(微博)) 0-2完败斯捷潘内克,中国选手 张择最终没能上海大师赛创造奇迹,继去年之后,拿到宝贵外卡的他再次止步首轮。

这是斯捷潘内克连续第二次上海大师赛的首轮遭遇到中国球员。去年他爆冷在首轮以0-2输给了中国的 柏衍,无奈出局。此番他显然做了非常充分的准备,两盘比赛他给张择的机会比赛,最终只丢掉了6局。“与柏衍相比,我的耐心不如他,因为斯捷潘内克的球路比较怪异,所以克制住自己了。”张择有点懊悔地表示道。

“关键分太急躁了,这场比赛我发现除了心理还有战术差距比较大。”张择赛后说,“(赛前)我觉得与斯捷潘内克比赛还是有机会,信心上还是很足的,还是想赢的。但是我给自己的压力太大了,没有想到对手还是比我强,还是排名比我高,所以最终输给了他。”

作为中国男子球员有机会参与上海大师系列赛这种男子网球最高水平的赛事,张择表示还是很幸运,学到了不少东西。 “知道了比赛之前之后该干什么。(由于没有什么机会打这样的比赛,)有时候还需要教练去提醒。还是需要参赛,我想看也会看吧,打得多了也就知道该干什么了。”

最近江苏队专门给张择配了外教,他也受益良多。“之前输球会比较沮丧,现在的教练鼓励会比较多,比赛还有很多,还有机会赢下很多的比赛。”

在中网幸运抽签首轮遭遇自己的队友 李喆并且战而胜之后,张泽(微博)的世界排名成为目前中国男选手中最高的。他表示希望自己的排名进一步提高。“现在是300位,一步一个脚印打好,每一个比赛都尽力,争取突破167(中国男子网球选手的历史最高世界排名)的那个排名。”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