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评论 > 正文

新华日报:易建联加盟为广东卫冕添加信心

2011年10月11日13:11新华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NBA(微博)停摆让新赛季的CBA联赛热闹非凡,先是一批NBA大牌自由球员纷纷登陆,让CBA外援实力水涨船高,而近日易建联回归广东宏远队的消息更让CBA炸开了锅,有人欢喜有人忧,更有一批人在看热闹。易建联回归,让联赛形势变得更加扑朔迷离。最为欢喜的莫过于卫冕冠军广东宏远队。谁都知道,今年新疆广汇俱乐部砸下8000万元,就是为了捧起总冠军奖杯。在易建联回归之前,无论是球员实力对比,还是外界舆论,都对广东宏远队越来越不利。而当易建联顶着亚锦赛冠军和MVP的光环回归时,广东宏远憋屈了几个月的“恶气”终于得以长舒。正值当打之年的易建联不比目前任何一位外援差,更关键的是,他还不占用外援名额,广东宏远出奇制胜的招数又让争夺总冠军的天平开始向自己倾斜。

最郁闷的当然是新疆广汇队了,今年花大把美元留下昆西·杜比、挖来邓华德(微博)、抢来肯扬·马丁,再用大把人民币引进唐正东和孟铎(微博),就是为了能在总决赛上更有把握。如今新疆男篮阵容组建结束了,对手却使出个杀手锏,令他们措手不及。其实,易建联回归最大的影响是在心理上。广东队为自己的卫冕增添了信心,而新疆队刚聚起的信心瞬间就像放气一样泄掉了一大半。

看热闹的当然就是余下15支球队了。而自从新疆广汇俱乐部近三年来大力投入和广东宏远形成争霸之势以来,这15支球队只能争夺第三名了,“羡慕嫉妒恨”的心理让他们更愿意坐山观虎斗。另有一个微妙之处便是,中国篮协为防止NBA球员中途落跑制定了严格的处罚措施,而万一NBA结束停摆,易建联能成为特例、中途落跑吗?每个俱乐部嘴上不一定会说,但心里都有一杆秤。

不过,两虎相争,无论是广东华南虎胜出,还是新疆飞虎如愿夺冠,至少让CBA联赛不再沉闷寂寞。CBA短短16个赛季里,仅出现了三支总冠军球队,一家独大让总冠军毫无悬念,也无吸引力。而新疆男篮的迅速崛起,让总冠军悬念迭起,也改变了一家独大的格局。更何况今年如此之的NBA级别球员加盟,必然让联赛更为精彩激烈,对抗性更强,这却是球迷最乐意看到的。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vinyu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