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冒雨完成最后一练 凸显逼抢+进攻主思路

2011年10月10日21:56腾讯体育[微博]王正根、厉诚、许可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10日深圳讯(记者王正根(微博)、厉诚、许可(微博))10月10日晚,国足来到深圳体育场适应场地训练,然而因为天降大雨的关系,为了保护场地,国家队只能冒雨在外场完成赛前最后一练,而疯狂逼抢和强调进攻成为了卡马乔的主思路。根据天气预报显示,明晚深圳将可能依旧下雨,因此今晚的冒雨训练显得很有针对性。

今天下午4点左右,深圳突降暴雨,而且持续不断……眼看至此,赛事组委会只能对抵达的伊拉克队说抱歉,到内场适应场地不行,只能在外场进行训练了。相比伊拉克队,随后抵达的中国队也同样只能在外场训练。不过,毕竟在之前的几天训练中,国家队已经在内场进行过堂训练课,对于场地情况已经比较熟悉了。而伊拉克队要到明晚比赛前才可以踏进深圳体育场,在熟悉场地方面已经吃亏了。

今晚,国家队方面的训练,卡马乔依旧是从开始就让队员们在一块小范围场地内,进行分队传球训练,随后就进入正式的全场11人正式对抗演练了。从分配背心的情况来看,卡马乔也基本把明晚的主力阵容提前曝光了,其中穿上绿背心的11人基本就是明晚战伊拉克队的主力阵容,而这11人与国足6日晚站阿联酋队那场热身赛的首发阵容一模一样。值得一提的是,在其中,卡马乔还安排了冯潇霆穿上蓝背心,作为自由人。

在训练中,卡马乔给予了主力阵容一方多一点的照顾,偶尔即便在是替补阵容在后场截得皮球,他也会鸣哨暂停,示意把球权给主力一方继续进攻。从此也基本可以判断,明晚国足的思路就是进攻进攻再进攻。另外,从训练来看,卡马乔对于球员们的逼抢要求非常严格,而且是要求几名队员在局部狭小范围内同时逼抢,让对手无从从容传球的空间和时间。

应该说,卡马乔最后一练的内容与往常并没有特别之处,但他在某些细节上的安排,却也透露出了明晚对阵伊拉克队的主思路,那就是疯狂逼抢加疯狂进攻。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