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金花综述:成绩全面滑坡 单打仅取胜一场

2011年10月10日02:0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0月9日消息,在连续几个赛季成绩节节攀升之后,中国花在今年的中网赛事中遭遇滑铁,在单双打方面均表现黯淡,尤其是女单,尽管先后有九位中国选手亮相,但是最终仅仅只有郑洁(微博)拿到了一场比赛的胜利。

作为本土赛事,中国选手在外卡以及赛程的安排方面自然要占据一些优势。本次中网一共有九位中国选手参加女单比赛的争夺,但是三朵小花 韩馨蕴孙胜男晶晶在资格赛首轮就惨遭淘汰,到了正赛中,金花们的表现依然让人不敢恭维——

外卡小将胡悦悦在面对经验丰富的南非老将斯奇皮尔斯尽管出人意料的抢下一盘,但是最终没有挽回出局的命运;郑赛赛面对爱沙尼亚老将卡内皮时也是全面处于下风,最终连丢两盘落败;而小花的领军人物张帅带着疲惫的身体出赛,结果在首轮就输给了美网冤家——斯洛伐克名将齐布尔科娃。

最受关注的“一姐”李娜则延续了自己近段时间的糟糕状态,面对从资格赛中杀出的罗马尼亚姑娘尼库莱斯库,李娜在比赛中失误连连,面对对手线路极怪的切削球显得毫无办法,最终再次品尝到首轮出局的滋味。而彭帅继美网第四轮之后,再次以浪费盘点的方式输给了意大利美女佩内塔,同样让人一声叹息!

相比之下,持外卡参赛的郑洁带给了球迷一些惊喜,首轮面对经验丰富的意大利老将布里安,郑洁在决胜盘0-4落后的局面下奋起直追,最终在化解对手的发球胜赛局之后实现大逆转,成功为中国军团带来今年中网的单打首胜也是唯一一胜。第二轮尽管输给了状态正佳的波兰天才A-拉德万斯卡,但是郑洁在比赛中依然表现得十分顽强,赛后她也得到了球迷的热情鼓励。

女双比赛中一共有四位金花出赛,孙胜男与俄罗斯红粉康德拉迪娃的跨国组合在首轮就连丢两盘输给了捷克的普利斯科娃姐妹花组合。张帅和日本老将伊达公子的搭档则在首轮输给了郑洁/彭帅,让人感觉遗憾的是,郑洁/彭帅最终也没有能够像2009年的彭帅/谢淑薇那样一路高歌猛进最终获得冠军,她们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遭遇到澳网冠军组合杜尔科/佩内塔,郑洁/彭帅最终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出局。(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