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东京赛上演大满贯级较量 中网对比陷尴尬境地

2011年10月09日19:3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0月9日消息,伯奇VS西里奇、纳达尔VS穆雷,同一天,同一级别的ATP巡回赛决赛,北京与东京却是有着天壤之别。中网原本邀请两届冠军、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微博)前来助阵,却不曾想对方因为背伤选择了退赛,直接导致赛事星味不足。而同一时间进行的日本赛,不仅吸引到除去小德、费德勒的世界前五选手,还能以纳达尔VS穆雷这样大满贯级别的决赛结尾,不能不令中网组委会羡慕。

中网进入第8个年头,从最初的光彩球场到如今开启能容纳15000名观众的钻石球场,赛事的级别在不断提升,国际化程度在不断增加,到现场看球的观众也在不断攀升。据中国网球公开赛赛事总监张军(微博)慧介绍,今年十一期间进入国家网球中心的观众日平均人数达到了2万人次,而李娜出战的那天,进场人数更是达到了3万人。然而虽然中网在不断进步,但每年她都有着类似的问题,那就是吸引不到足够的大牌明星。今年中网开赛前,男单小德、女单小威和莎拉波娃等明星球员相继宣布因伤缺赛,令赛事还未开始就非常“受伤”。

与中网男单押宝一位大牌明星不同,同一周举行的日本东京赛邀请到了纳达尔、穆雷、费雷尔三位世界前五选手。日本赛与中网同为ATP500赛事,能请到如此顶尖的选手,足见日本赛组委会所下的力气。而在东京参赛的选手们也非常卖力,半决赛赛事前四种子捉对厮杀,决赛穆雷三盘逆转纳达尔,都让亲临现场的日本球迷大呼过瘾。而同一时刻的北京,由于没有中国球迷熟知的明星,男女单决赛日的现场上座率也只有5成而已。

为什么同样级别的赛事,中网在比赛质量方面却比不上日本赛呢?中国网球公开赛赛事总监张军慧认为提高奖并不是王道,通过商业开发、广告上来吸引球员才是根本手段,而在这方面,日本赛组委会显然做得更好。其实中国的网球市场十分广大,只要中网能联手赞助商好好挖掘其中潜力,就能同样能够吸引到足够多的大牌明星,即使有退赛有受伤,也不会使赛事元气大伤。

(杨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