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易建联重回广东宏远 签一年合同中途可以返美

2011年10月09日18:25新民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 陶邢莹)广东宏远篮球俱乐部昨天宣布,球队已帮助NBA(微博)自由球员易建联完成了本赛季CBA的注册。在NBA停摆期期间,易建联将重披宏远队战袍。

宏远总经理刘宏疆告诉记者,阿联同球队签的是CBA2011—2012赛季的合同,合同以NBA停摆为前提,一旦停摆结束,阿联得到新的NBA合同,他可以跳出合同返回美国。

刘宏疆透露,亚锦赛之前,阿联主动向俱乐部提出回来效力的想法,而俱乐部也一直有希望阿联回来的意向。“宏远培养了阿联,现在阿联想回来打球,我们绝对是欢迎的,因此在沟通上很顺畅。”刘宏疆说,“一方面,阿联可以在NBA停摆期间有球可打,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另一方面,广大球迷也希望看到阿联在国内赛场的表现。”

根据中国篮协对新赛季外援的引进规定,球员一旦签约就必须打满整个赛季,这是否意味着即便NBA结束停摆,易建联本赛季也不会再回去打球?对此刘宏疆表示,易建联以前就是广东队球员,他此次是按照内援注册的,所以不受篮协外援政策的限制。在双方的合同中,也包含了NBA停摆结束就可跳出的特殊保障条款,也就是说只要NBA新赛季开打,易建联随时可以选择签约新东家返回NBA。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