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易建联新赛季再战CBA联赛 大巴:回归是好事

2011年10月09日18:12扬州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晚上,来自广东宏远俱乐部的消息称球队已经为易建联CBA进行了注册,新赛季易建联将铁定重披广东战袍出战CBA。

广东队总经理刘宏疆第一时间宣布了这个消息,对于广东队而言,这绝对是一个令人震撼的消息。不过广东队同时也表示,一旦NBA(微博)结束停摆,而易建联又签下新合约,那么易建联将随时可以离开球队前往NBA打球。

目前易建联还是自由球员,据阿联的经纪人公司透露,已经有几支球队对阿联产生了兴趣,但是由于合同的细节问题,还没有最终签约。从目前的局势来看,如果易建联成功签约,那么他也很有可能在广东队效力1-2个月之后返回NBA。

经广东队的总经理刘宏疆证实,易建联和广东队签下的是一年合约,并非三年,并且合同中包含着如果NBA停摆结束可以跳出合同重返NBA的特殊条款。由于阿联是按照内援注册的,所以他不受篮协关于外援方面的NBA现役球员限制(一旦签约需打满一个赛季),这意味着只要NBA停摆不结束,阿联将一直代表广东队出战。

2005-06赛季易建联在CBA总决赛中以场均19.8分和9.7个篮板的数据成为CBA史上最年轻的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而在2006-07赛季他在CBA的最后一个赛季中,易建联领军的广东队输给王治郅所在的八一队错失总冠军。 本报综合

新疆队

不再一支独大

对于广东俱乐部而言,拥有易建联这张王牌他们将直接和新疆队的超豪华阵容对抗。而对于易建联自己而言,他也将弥补四年前离开CBA去打NBA的一个遗憾。

2006-07赛季易建联在总决赛中场均拿到20+10+,但是球队最终以1比4负于王治郅回归的八一队。没有带着总冠军去NBA打球,对于易建联而言这绝对是生涯最大的一个遗憾,而本次回归对于易建联意义重大。

据了解,广东和易建联重新签署了三年的合约,但是这份合约没有约束性,易建联可以随时回NBA打球。但是如果易建联在新赛季可以帮助广东打完全部比赛,并且帮助球队夺冠,那么广东队将获得历史上第八座总冠军奖杯,从而追平八一成为CBA历史上获得冠军最的俱乐部之一。

2006-07赛季他们在八一手中丢掉冠军,这一次易建联有机会帮助广东队夺回失去的荣誉。

巴特尔(微博)

阿联回归是好事

作为广东队最大的竞争对手新疆队,易建联的回归也让他们感到有些意外。记者也第一时间就此事采访了巴特尔。

记者:易建联现在已经代表广东队进行了注册,这意味着他新赛季肯定要代表广东宏远打CBA了,你对阿联的回归怎么看?

巴特尔:这是刚刚出来的消息吧。我也是才知道。易建联回来对CBA这个品牌来说绝对是好事情,毕竟他是很有实力的球员,这挺好的。

记者:阿联的回归会不会让你们的夺冠道路变得更加艰难?

巴特尔:这是肯定的,因为广东本来就是强队。易建联回来之后会让他们的实力变得更强,这对我们来说也是一种冲击。重要的是我们要做好充分的准备。

易建联亲口证实回广东打球

朱芳雨预言成真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什么都不知道,我只是在度假,我现在能说的就是我不知道。”朱芳雨在说出这一连串的不知道时,嘴里却一直忍不住发出笑声。很显然,在微博上看到了阿联回归宏远的消息让朱芳雨感到非常兴奋。

不过在没有得到阿联亲口证实之前,就连朱芳雨自己也不敢相信这是真的。“我在微博上看到了这个消息之后,第一个想法就是‘真的?假的?’除非是阿联亲口告诉我,否则我也不敢相信这是真的。”

放下电话之后,朱芳雨给阿联发了一条微信,问他:“我之前的预言难道成为真的了?”

过了一会,阿联回复了四个字:“恭喜你吧!”

要说朱芳雨的这个预言,还得回溯到100天之前,那时候中国男篮才刚刚集训不久,见到易建联的第一面,朱芳雨就凑上前去开了个玩笑,他招了个手说:“嗨!什么时候回广东队打球啊?”见到这样的问好方式,易建联也微微一笑,幽默地回答他说:“你别诅咒我行不行啊?!”

谁也没想到,这百天之前的一个玩笑,竟然在现在成为了现实。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