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时隔4年阿联重披广东9号 内援身份返美不受限

2011年10月09日16:04羊城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羊城晚报讯 记者周方平报道:国庆长假刚结束,CBA球迷便迎来一个重磅消息——广东宏远男篮俱乐部昨天已为易建联注册。在NBA(微博)征战了四个赛季后,易建联将重披广东宏远9号球衣出战新赛季CBA。

宏远俱乐部总经理刘宏疆向记者透露了签约的细节:“由于NBA停摆,目前谈判仍然没有任何进展,作为自由球员的易建联需要保持状态,回宏远队打球不失为一个好出路。我们是你情我愿,一拍即合。”刘宏疆透露,和易建联签下的是一年合约,而非传闻的三年,并且合同中包含“跳出条款”—————也就是说,一旦NBA结束停摆,阿联找到新东家后可以重返NBA。而且阿联以“内援”身份注册,不受篮协关于“NBA现役球员一旦签约CBA球队必须打满一个赛季”的规定约束。

据阿联的经纪人公司透露,目前已有几支NBA球队对阿联产生兴趣,但是由于合同的细节问题,目前还没有最终签约。如果易建联随后成功签约NBA球队,那他有可能在宏远队效力1-2个月后返回NBA;如果NBA停摆时间过长,那么易建联很可能帮宏远队再拿一个总冠军再返回NBA。

新赛季CBA将于下月20日开战。易建联昨天在东莞短暂停留后将回美国特训一段时间,刘宏疆表示,根据球队的安排,易建联应该会在11月初归队。

刘宏疆透露,除了请回阿联外,宏远队接下来还会有调整,“我们的第二外援还没有确定,另外我们还希望请到有经验的外教,这个人必须至少有NBA的执教经历,而且经验和能力大家都认可。”

对于八年夺七冠的广东宏远队而言,易建联的回归使他们的实力毫不逊色于一直花重招兵买马的主要对手新疆队;对阿联来说,他也可以弥补四年前离开CBA时那个赛季拿不到总冠军的遗憾。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yrus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