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中网即将诞生新“女王” 双姝皆为总决赛而拼

2011年10月09日13:47大连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首席记者 孙卫东

昨天中网进行了两场女单半决赛,结果意大利老将佩内塔没有展现此前的强劲势头,被拉德万斯卡淘汰。在另一场半决赛中,德国少女佩特科维奇拉住了中网大黑马尼库莱斯库,将与拉德万斯卡在今晚的决赛中会面。对于决赛,不论波兰姑娘会实现亚洲之行的“背靠背”夺冠,还是德国美少女夺得职业生涯的首个冠军,中网都将产生新的“女王”。

波兰人冲击“背靠背”冠军

在上周的东京泛太平洋赛上,波兰红粉A·拉德万斯卡最终夺得冠军,实现了亚洲之行的开门红。来到中网,她再次打进决赛,如果再进一步,她将拿到亚洲的“背靠背”冠军。如果真的能够实现,这也是对她最近一段时间火热手感的最好褒奖。

不可否认,拉德万斯卡和她的对手佩内塔最近的状态都不错,后者更是将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拖垮,打进中网四强。不过拉德万斯卡状态更好以2:0击败佩内塔。

这场胜利,是波兰姑娘的十连胜,携着连胜的气势,波兰人很有希望冲击中网冠军,实现亚洲之行的“背靠背”夺冠。两年前,波兰人曾经有过中网决赛的经历,只不过最终以0:2不敌库兹涅佐娃,遗憾地与冠军失之交臂。这一次卷土重来,希望她会有好的运气。

德国美女期待首冠

佩特科维奇终于挡住了黑马的前进之路,在第二盘横扫罗马尼亚资格赛选手尼库莱斯库之后,这位德国美女终于有机会迎来自己的第一个高级别的巡回赛决赛。如果夺冠,爱跳舞的德国姑娘承诺会跳上一段中国舞蹈来庆祝,中网的观众有机会大饱眼福吗?

昨天对阵尼库莱斯库只是牛刀小试。当初李娜(微博)拿这位罗马尼亚的怪球手毫无办法,并且在第二盘吞蛋。不过,昨天的佩特科维奇却让尼库莱斯库吞蛋。6:2/6:0,整场比赛,只用了1小时2分钟,可以说是速胜。

对于决赛的展望,佩特科维奇昨天赛后表示:“这场比赛对自己有着非比寻常的意义。自己在本赛季延续着不错的发挥,也取得了不少比赛的胜利,但至今还没有赢得一项大赛的冠军,哪怕是晋级决赛,现在必须着眼于即将进行的每一局比赛。”

都为年终总决赛而拼

目前的年终总决赛名额已确定5人,不过,斯托瑟和科维托娃很可能占据另外两张晋级年终总决赛的席位,只剩下一张席位存在悬念。所以这场比赛,将关系到年终总决赛的门票和替补出战的资格问题。

目前世界排名第八的克里斯特尔斯很可能因伤缺席年终总决赛,所以排名第九位的斯齐亚沃尼、第10位的巴托丽以及第11位的佩特科维奇和第12位的拉德万斯卡都有机会获得最后一张晋级门票。在积分上,佩特科维奇和拉德万斯卡距离第九位的斯齐亚沃尼都只有不到500分的差距,而中网女单冠军的积分将达到1000分,所以不管是波兰人夺冠还是德国人夺冠,都将在排名上超过斯齐亚沃尼,从而拿到总决赛门票。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