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中网赛外组织工作新意多 “钻石”馆好评如潮

2011年10月09日12:36北京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今年是中国网球公开赛的第8年。本届比赛可谓新意十足,尤其是新落成启用的中央球场“钻石”广受好评。WTA主席斯黛西·阿拉斯特表示,中网已拥有世界顶级的硬件设施,“相信未来中国肯定会拥有大满贯赛事。”

顶级新场馆广受好评

有“钻石”之称的国家网球场于今年8月建成。这座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可容纳1.5万人观赛的中央球场,是全球容量最大、设施最先进的网球场馆之一。

对这位中网“新成员”的表现,此番来京的选手及官员都赞不绝口。阿拉斯特认为,“钻石”已拥有世界顶级水平,可与任何一项大满贯的中心球场相媲美,“无论外观设计还是对光线的利用,都相当出色,为每名观众都提供了良好的观赛空间。”西班牙男单名将费雷罗则表示,高看台令自己在场上更为兴奋,“这是我到过最好的球场之一。中网的组织工作近年越来越好,对细节非常关注。”

中国选手在评价新场馆时,则多了一份自豪。老将郑洁(微博)称,自己首次走进赛场时,心情非常激动,“中网拥有这么好的场馆,作为本土选手我感到很骄傲。”

开合顶棚经济效益高

“钻石”最为人称道的,是拥有世界最先进技术的开合式屋顶。该活动顶棚不仅用钢量省、造价及施工费用低、建设速度快。目前国内外已建成的屋面开合式体育场馆,普遍存在造价高、运营成本高、施工难度大且建设周期长等弊端。而由4片钢板组成的“钻石”顶棚采用了弓式拱架轻钢结构专利技术,造价不到3000万元人民币,仅占场馆总投资的5%,且安装无需脚手架及大型吊装设备。这片屋面跨度74.6米、开合面积达4200平方米的顶棚,单独打开一次需12分钟,仅耗电15度。

此外,“钻石”顶棚还拥有自动检测风速及地震功能,在灾害天气下会自动锁定,无法开启。而当检测到室内火灾时,屋顶将自动开启以达到排烟效果。

赛外组织工作新意多

除新场馆外,今年中网还推出了新口号:“TIME!”该英语单词在比赛中表示休息时间到,球员应马上投入比赛。简洁、新颖的口号,寓意网坛好戏登台。而汇聚多位网坛明星,专赴迈阿密拍摄的新版宣传片也颇吸引眼球。

嘉年华是中网的传统“节目”。今年的外场嘉年华除中网小画家、中网明星日等保留项目外,还新增了青少年迷你训练营、中网集体婚礼等活动。热爱摇滚乐的美国双打名将布莱恩兄弟,还为球迷献上了一场“live show”。为配合新场馆启用,组委会今年还推出了中央球场嘉年华,在比赛间穿插吉祥物表演、电子乐演出、幸运观众抽奖等内容,还请来“小巨人”姚明、演员吴奇隆等明星,为本土选手的比赛挑边。

此外,本届中网赛前还推出了首款网络在线游戏,在线购票系统也推出了“虚拟视角”和“在线选座”等全新服务。

本报记者 王笑笑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