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阿联回归未必好事 > 正文

长江商报:逃离NBA重返CBA 阿联做出明智之举

2011年10月09日10:20长江商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NBA(微博)停摆,赛季何时开打无人能知。作为球员,三十六计中,走为上计。而阿联,显然作出了一个最佳的选择:走!

职业球员财路来源于比赛,来源于职业联盟的薪水,只有比赛正常开打,球星的价值得到体现,薪水、广告费等各路财源滚滚来。反之,没有了比赛,球员也就是一个身强体壮的普通人,也得想破脑子如何去赚钱了。这也是为何NBA很球星退役后,失去球员时期的风光,有的破产,有的偷窃,甚至有的像湖人前球星福克斯那般,跑到成人电影圈当男星。除此以外,没有比赛的日子,也会让众多球员的生活节奏被打乱,如果没有科学的训练计划,身材发福状态下滑,各种相关问题会接踵而来。

说到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何NBA停摆这段时间,逃离美国的球星越来越多,越来越大牌了。

加索尔重返西班牙巴萨俱乐部,跟着球队训练比赛纯属为了保持状态。诺维茨基也准备在欧洲联赛闯荡了,至于科比和意大利俱乐部的亲热,虽然玩票成分居多,但以“小飞侠”的职业精神,通过高水平联赛来保持自己状态的目的,也许才是他的初衷。由此一来,易建联在这个节点,选择在老东家广东队注册,征战CBA的新赛季,实属NBA停摆期间,万般无奈之下最好的选择。

而且和4年前离开相比,现在的CBA竞技水平也得到较大提升,虽然整体实力和其他国家高水平联赛还有很大差距,但是大牌外援的增多,让内线的对抗与日俱增。特别是巨星云集的新疆队,得到NBA状元郎马丁以及中国男篮主帅邓华德(微博),加上得分势如破竹的杜比、内线老将巴特尔(微博)、外线一老一少的张庆鹏(微博)和西热力江(微博),即便是面对易建联坐镇内线的广东队,在纸面上也是有很大的胜算。也许,这也是阿联为何没有像其他NBA球员一样选择欧洲联赛的原因之一,毕竟,重返CBA,重返这个熟悉的地方,并非鹤立鸡群让自己享受高手的寂寞,而是像所有“外逃”的NBA球员一样,积极准备,保持状态,耐心等待停摆结束的那一刻。

当然,假如NBA停摆导致整个赛季被取消,那么广东队这次就赌对了成为大赢家,因为对于他们而言,常规赛只是一个走过场罢了,打进总决赛面对实力强劲的新疆队,阿联才是他们最后的王牌。否则,整整一个赛季,广东队只能白白浪费掉一个比赛名额。付恺/文

您是否支持阿联此时回归CBA?
0
支持
0
不支持

相关专题:

易建联回归广东 看上去很美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