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易建联CBA生涯回顾:16岁征战 史上最年轻MVP

2011年10月08日19:3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8日消息,CBA广东俱乐部官方宣布,易建联已经完成了CBA新赛季的球员注册。据了解,广东队这次与易建联签订的是一份为期3年的合同,但合同中并不约束他在停摆结束后回NBA(微博)打球。这也就意味着,在NBA效力4个赛季之后,易建联将再次回国代表广东队征战CBA联赛。

2002-03赛季不到17岁的易建联就随广东队征战CBA联赛,他一共为广东队出场26次,场均贡献5分、3.3个篮板,成为当时中国篮坛备受关注的潜力新星,易建联在自己的首个CBA赛季就收获了联赛亚军,并被评为当年联赛最佳新人。

2003-04赛季易建联身体和技术逐渐成熟,为广东队出征28次,场均得到9.7分、5.9个篮板,在2004年CBA全明星赛上,他成为了入选全明星阵容的历史最年轻球员,广东队获得了03-04赛季的CBA联赛总冠军。

2004-05赛季是易建联逐渐成为广东队主力球员的一个赛季,他一共为球队出场53次,场均贡献16.8分、10.2个篮板、1.4次盖帽和1.4次助攻,广东队在总决赛中战胜江苏队成功卫冕总冠军。

2005-06赛季,易建联已经表现出了一定的统治力,成为各支球队忌惮的内线杀器,他为广东队出场51次,场均贡献20.2分、9.5个篮板和1.31次盖帽,这个赛季的广东队再次加冕总冠军,而这也是易建联真正意义上成为领军人物的一个赛季,最终“总决赛MVP”授予了这位不到20岁的年轻人,易建联也成为了CBA历史上最年轻的总决赛MVP。

2006-07赛季是易建联此前在CBA征战的最后一个赛季,这个赛季,他已经步入了巅峰状态,场均砍下24.9分、11.5个篮板的恐怖数据,投篮命中率高达58.5%。赛季结束之后,易建联也在万众瞩目之中登上了NBA选秀大会的更高舞台,唯一遗憾的是,易建联没能在当年帮助广东队蝉联总冠军。

由于名NBA现役自由球员的加盟和新疆队等豪门的巨资投入,即将拉开战幕的2011-12赛季CBA联赛,无疑将是历史上竞争最为激烈的一个赛季,作为CBA近10年来的王朝球队广东在引援方面自然不敢松懈,目前中国篮坛最强球员易建联的回归,定将给广东队的实力带来大幅提升,而下个赛季的总冠军争夺也将更加精彩。

附:易建联CBA单场数据纪录:单场得分:43分(2006年3月15日,广东141-124东莞)

单场篮板:23个(2006年10月20日,广东124-89浙江)

助攻:6次

盖帽:6个

抢断:5次

(十号投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