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中网布莱恩兄弟抢十惜败 止步四强无缘三连冠

2011年10月08日17:4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8日,2011年中国网球公开赛进入了正赛第八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双半决赛中,卫冕冠军、赛会头号种子布莱恩兄弟在先胜一盘的大好局面下未能顶住压力,最终抢十不敌赛会3号种子、法国选手罗德拉与塞尔维亚好手泽蒙季奇的跨国组合,无缘决赛。三盘的具体比分为:6-3,6-7(4)和3-10。

在美网首轮爆冷出局后,当今男双第一组合布莱恩兄弟就一直高挂免战牌,直到本周他们才以卫冕冠军和赛会头号种子的双重身份出战中网。作为两届赛会冠军,布莱恩兄弟在北京的人气自然很旺,此番兄弟俩再次来到中网,目标自然是夺冠。在前几轮顺利闯关后,半决赛中布莱恩兄弟迎来了实力不俗的赛会3号种子罗德拉/泽蒙季奇组合。

首盘比赛,布莱恩兄弟开局即率先进入状态,在破掉对手的首个发球局后很快就建立起了3-0的领先优势。反观双打好手罗德拉/泽蒙季奇则在头号种子犀利的攻势下显得有些准备不足,不但进攻乏力而且非受迫性失误频频。大赛经验丰富的布莱恩兄弟乘机牢牢占据着场上主动,在顺利将一个破发的优势保持到盘末后,以6-3的比分拔得头筹。

比赛进入第二盘后,罗德拉/泽蒙季奇的状态有所回升,3号种子在减少了自身的非受迫性失误的同时也加强了接发球的攻击性,数次在布莱恩兄弟的发球局逼出破发点。不过头号种子也不甘示弱,利用默契的配合一一化解了危机,比分也呈现胶着状态。战至6-6平后,比赛被拖入抢七局。抢七中,罗德拉/泽蒙季奇自始自终一直占据优势,在以7-4的小分赢下后顽强地将比赛拖入残酷的“抢十”。

扳回一盘的的罗德拉/泽蒙季奇斗志旺盛,跨国组合在抢十开局就接连破掉布莱恩兄弟的发球分,早早确立了7-3的领先局面。反观心态愈发急躁的布莱恩兄弟则迟迟都未能找到突破对手网前封锁的手段,最终遗憾地以3-10输掉了抢十,遗憾止步四强。

决赛中,罗德拉/泽蒙季奇的对手将是克罗地亚组合柳比西奇/西里奇与跨国组合里斯托/迪卡奥之间的胜者。(小卡)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