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梅西1战驱逐925天之耻 阿根廷激活了世界最佳

2011年10月08日10:53腾讯体育奥拜尔我要评论(0)
字号:T|T

梅西1战驱逐925天之耻 阿根廷激活了世界最佳

王者振臂一呼

腾讯体育讯 “现在谁还怀疑他”,《民族报》称赞打破925天正式比赛球荒的梅西(微博 博客),南非世界杯预选赛硕果仅存的四朝元老,萨贝拉提拔、队友敬佩的队长,梅西用进球、助攻的完美表现回报了主帅!

萨贝拉不善言辞,但赛前新闻发布会花了大把时间为梅西、也为自己的选择辩护,“有各种类型的领袖,有性格的,靠实力说话的,也有两种类型混合的,梅西就是靠实力说话的那种类型,他的队友都很敬佩他。这些年来像其他人一样他也已经成熟了。有些人成熟的早,有些人晚一些,他正在成熟。越成熟就能承担更的责任,这正是我们想要的。继续提高,互相帮助,他帮助我们,我们也帮助他”。

奥莱报》继续为梅西加码,“或许梅西仍然处于成熟阶段的话听起来有些奇怪,但萨贝拉认为,小跳蚤应该可以回报更多,阿根廷球迷同样这样想。毫无疑问,对这块土地来说,‘回报更多’就意味着赢得世界杯。完成这一梦想才意味着梅西可以超越马拉多纳,现在他开始了第一步:预选赛”。在主帅、球迷的殷殷期盼中,梅西也的确更成熟了,回到阿根廷内,面对数十家媒体的尾椎度假,小跳蚤不是习惯性的推辞,而是侃侃而谈,这让《奥莱报》感叹,“这是一个全新的梅西”。

2007年巴西莱的首发阵容中,如今只剩下了梅西,德米凯利斯、阿奎罗受伤,马斯切拉诺禁赛,《奥莱报》点评,“萨贝拉的名单已经与巴西莱的选择完全不同”,上届预选赛,出场1606分钟的梅西就是阿根廷出场时间最多的球员。硕果仅存让梅西有了更多的责任感,但部分原因也是阿根廷球迷改变了看待梅西的方式,巴萨前锋认为,“球迷们对我越来越有感情,这让我很高兴。这不是压力,而是一种快乐,这给了我巨大的力量”。

尽管媒体为梅西的球荒挠头,但巴萨前锋此前的记录很吉祥,《奥莱报》统计,2005年10月9日,身穿19号的梅西首次代表阿根廷在国内出场,当时他年仅18岁,此后6年时间在阿根廷国内参加16场比赛,成绩是10胜5平1负,唯一的一场失利时2009年9月5日1比3负于巴西。其中包括10场预选赛、2场友谊赛和4场美洲杯,梅西打入4球,第一球是2008年10月11日对乌拉圭,然后是2009年8月23日对委内瑞拉,这还是马拉多纳执教首场比赛。此外是2场友谊赛,分别是2010年9月7日对阵西班牙、2011年6月20日对阵阿尔巴尼亚。

梅西延续了这一神奇记录,顺便还打破了长达925天、17场、1556分钟的国家队正式比赛不进球的尴尬记录。小跳蚤这粒进球要感谢此役主角伊瓜因,皇马(微博 数据) 前锋赛前力挺队长,“我们应该鼓励莱奥,也应该享受他的表演”,小烟枪一分钟内两度为梅西助攻,巴萨前锋第25分钟略有迟疑就被博塞茹尔回追解围,但一分钟后梅西无视同样抢点到位的迪马利亚,一脚抢射破门。

阿根廷队长上一次进球还是2009年3月28日4比0大胜委内瑞拉的比赛,是役还是马拉多纳执教的首场比赛,从马拉多纳到巴蒂斯塔,从世界杯到美洲杯,梅西竟然16场正式比赛未能破门,《奥莱报》如释重负,“对世界最佳球员来说,16场正式比赛没有进球很痛苦,但梅西没有放过第17场比赛”。

智利主帅博尔吉赛前还有心情开玩笑“能这么近距离的看梅西的表演太棒了”,比赛一开始就皱起了为头,他的弟子们使尽浑身解数也困不住梅西。博塞茹尔几乎将巴萨前锋的球衣拉坏,庞塞更是手脚并用,问题是智利防线留出了太多的空间,《信使报》很灰心,“阿根廷人仅仅是利用了智利防线的漏洞,但这就足够了,梅西的进球就是明证”。

《民族报》指出,“中场休息后,梅西甚至拿出了更好的版本,智利防线如同灾难”,小跳蚤的前场反抢让智利人很不适应,失误成了规定动作,第一个倒霉的是比达尔,智利人解围不干脆,给了梅西单刀的机会,好在布拉沃反应神速;可智利门将也步了队友的后尘,开门球时竟然直接将球传给了梅西,小跳蚤没有贪功,伊瓜因轻松推射破网。最后一个倒霉蛋庞塞就更搞笑了,断梅西的球很干脆,可不是及时解围,反而忙着抬头观察,被身后的梅西偷个正着,可惜伊瓜因放了高射炮。

《民族报》点评梅西时指出,“尽管和在巴塞罗那不太一样,但有着相同的清晰度”,梅西在巴萨往往只承担最后一击或最后一传的任务,但在阿根廷,梅西要10号、9号甚至是6号一肩担,巴萨前锋此役仅有2脚射门,但25脚传球22成功,传球成功率高达88%,甚至还有3次犯规,充分诠释了一名队长、一名四朝老臣(尽管只有24岁)的领袖作用。

(奥拜尔)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