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佩特科维奇力克帕夫娃 顺利晋级女单半决赛

2011年10月07日23:2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佩特科维奇力克帕夫娃 顺利晋级女单半决赛

佩特科维奇力克帕夫娃【更多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7日消息 2011年中国网球公开赛今天展开正赛第七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最后一场女单1/4决赛的较量中,德国一姐佩特科维奇凭借出色的发挥,直落两盘以6-3和7-6(2)横扫俄罗斯天才帕夫列琴科娃,取得最后一个中网女单四强席位。下一轮她将和罗马尼亚黑马尼库莱斯库争夺一张决赛门票。

佩特科维奇今年实力突飞猛进,四大满贯中除温网外其他三项赛事都杀入八强,同时在斯特拉斯堡国际赛上成功折桂,表现十分抢眼。本届中网前两轮德国美女一盘未失,上一轮成功击退法国猛女巴托丽顺利晋级八强。今年这场比赛她的对手是帕夫列琴科娃。俄罗斯90后美女近些年成长十分迅速,今年在蒙特雷国际赛上收获冠军。来到中网帕夫娃状态火热一路横扫过关,上一轮因阿扎伦卡伤退直接被保送晋级。两人此前没有过交手记录。

两人今天的比赛被安排在莲花球场压轴进行。今天比赛一开始,佩特科维奇便快速进入比赛状态,一上来就连得四分送出love-game强势保发。第二局,她抓住帕夫娃的一发质量不高不断进攻得手率先完成破发,取得局分2-0的领先。不过俄罗斯姑娘很快调整了战术,第三局她在浪费两个破发点后成功实现回破。紧接着顺利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至2-2平。此后双方逐渐适应了对手的比赛节奏,在每个发球分上也打得更加谨慎,两人各自保发成功。第八局,帕夫娃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追平,德国姑娘顺势加强攻势,再度实现破发,将比赛拖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随着佩特科维奇顺利保下自己的发球局,也以比分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两人在开盘便展开一场破发大战。先胜一盘的佩特科维奇在第一局加强正手进攻,第一局40-15取得两个破发点,尽管帕夫娃顽强挽回其中一个还是惨遭破发。不过很快帕夫娃在第二局抓住机会迅速取得回破。第三局,佩特科维奇给对手的发球局制造了很威胁,再度破发得手。随后她成功保住自己的发球局,一举将比分优势扩大到3-1。第五局,越打越顺的佩特科维奇先后逼出四个破发点,不过都无果而终。惊险保发后,帕夫娃掀起反扑之势,在第六局实现破发顽强地将比分追至3-3平。此后比赛进行得更加激烈。

俄罗斯姑娘在第七局浪费了多个局点后才艰难保发成功。而久攻不下的佩特科维奇在强势保发后,第九局她不断抢攻对手的一发完成关键破发,局分5-4领先。不过帕夫娃并没有放弃,在对手的发球胜赛局中敢打敢拼破发得手。随后双方各自成功保发后,比赛拖入抢七。抢七局中,佩特科维奇在2-2领先时突然发力连得5分顺利拿下抢七,以7-6(2)再下一城,从而以总比分2-0赢得整场比赛的胜利,顺利晋级四强。

全场比赛共耗时1小时58分钟,佩特科维奇在多项技术统计中领先对手,全场一共逼出10个破发点,并成功完成5次破发。她下一轮的对手将是本届比赛最大黑马罗马尼亚选手尼库莱斯库,后者苦战三盘以3-6、6-3和6-4艰难逆转俄罗斯美女基里连科,顺利晋级半决赛。

(月读)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