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全锦赛张超/曹臻4-1许昕/木子 问鼎混双冠军

2011年10月07日18:1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7日,2011年度全国乒乓球锦标赛进入第三个比赛日。单项比赛诞生首枚牌,混双今天进行了三轮比赛并产生最后的冠军,前两号种子张超/曹臻(微博)和许昕(微博)/木子(微博)过关斩将后会师决赛,最终新科世锦赛混双冠军张超/曹臻以4-1胜出,从而又加冕全锦赛混双冠军。

昨天混双进行了三轮比赛并产生了八强席位,今天上午则展开了1/4决赛的争夺。上半区中,头号种子、世锦赛冠军张超/曹臻苦战五局后,以3-2险胜邱贻可(微博)/李茜,山东组合方博(微博)/顾玉婷和参加过世锦赛的闫安(微博)/冯亚兰激战至决胜局,结果方博/顾玉婷3-2胜出。下半区中,年轻组合崔庆磊/王璇(微博)3-0完胜全运会亚军组合翟一鸣/常晨晨(微博),而二号种子许昕/木子3-1击败周雨/李晓丹(微博)

下午率先进行半决赛的较量。首次配对的许昕/木子迎战崔庆磊/王璇,结果二号种子明显技高一筹,许昕/木子4-0(11-6、11-5、11-7、11-4)获得完胜,率先进入决赛。另一场半决赛在鹿特丹世锦赛混双冠军张超/曹臻与黑马组合方博/顾玉婷之间进行,张超/曹臻以14-12、12-10赢下第一局和第三局,而方博/顾玉婷则以11-7、11-9获得第二局和第四局的胜利,此后头号种子张超/曹臻以12-10、11-6连胜两局,最终以4-2击败崔庆磊/王璇,挺进决赛。

最后的混双冠军争夺战在前两号种子张超/曹臻和许昕/木子之间进行。首局张超/曹臻以11-6先声夺人,次局两人再接再厉以11-9再下一城。第三局双方争夺激烈,关键时刻领先的张超/曹臻出手更果断,11平后连得2分以13-11再胜一局。第四局无路可退的许昕/木子以11-7扳回一城,而第五局双方争夺进入白热化,张超/曹臻再度把握关键分以13-11锁定胜局,从而4-1战胜许昕/木子,获得混双冠军。(whitne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