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药罐子欲效法梅里特申诉 英奥委会严词拒绝

2011年10月07日12:2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0月7日消息 随着里特上诉的成功,并且重新获得参加伦敦奥运会的机会,英国短跑名将德韦恩-钱伯斯似乎也看到了希望,但英国奥委会(BOA)的态度依然很明确,钱伯斯参加伦敦奥运会是不可能的。

随着梅里特的胜诉,钱伯斯似乎也看到了参加伦敦奥运会的希望,但是BOA依然坚称,即使钱伯斯获得体育仲裁法的允许,钱伯斯也不可能代表英国队参加明年的伦敦奥运会。对此,钱伯斯的经纪人萨兹亚表示,“在决定下一步的行动之前,我需要时间来考虑一下这份裁决(梅里特的胜诉)背后的原因。”

2003年,钱伯斯被查出服用新型兴奋剂TGH而被国际田联禁赛两年。解禁之后,虽然英国人的所有兴奋剂检查都呈阴性,但并没有得到英国和欧洲相关机构的原谅,而根据BOA的规则,所有违禁选手都实行终身禁赛,钱伯斯也因此未能参加北京奥运会,即将到来的伦敦奥运会,他也没机会参加。

而BOA目前的态度是,钱伯斯可以去体育仲裁法庭去诉,但是BOA会继续坚持对违禁选手实施终身禁赛的原则,他们绝对不会屈服。BOA主席莫尼汉表示,BOA所坚持的原则是为了给比赛创造公平和干净的环境。“我们的这个规则自从1992年就生效了,在过去的4界奥运会里,90%以上的英国运动员对这个规则表示支持。”莫尼汉说,“与IOC(国际奥委会)规则不同的是,我们拥有上诉机制,确保所有的情况都会被考虑进去,进而保护那些虽然犯了错但并不是故意进行欺骗的运动员。”

据悉,在过往的32次上诉当中,有29个运动员都取得了成功,但是这些运动员所涉及的并不是严重的违禁药物。因此,有的人表示,BOA对第一次犯错的运动员太过严厉,他们根本没有给运动员救赎的机会。但莫尼汉却不这样认为,“在体育领域,没有什么比干净的比赛环境更加重要。我们所传达的警告是,你可能会遭遇两年的禁赛,甚至可能会无法参加奥运会。不管怎样,这项规则的存在并不是不允许运动员改正错误。看看大卫-米勒(也曾遭禁赛),他做了大量强有力的工作来阻止其他的运动员吃违禁药物。他彻底的改过自新了。”

虽然IOC对BOA的这个规则并不是很赞同,但BOA却依然坚持自己的立场,并且对这个规则很有信心,因为他们获得了世界反兴奋剂组织的支持。(思过)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