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费雷罗:击败好友并不开心 在中国有家的感觉

2011年10月06日17:5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6日北京讯 (记者李博(微博)、王怡薇(微博)) 面对同胞格拉诺勒斯,前世界头号种子、西班牙“国王”费雷罗直落两盘获胜,成功晋级中网第三轮。不过他并不开心,“他是我的好朋友,击败他不会让我开心。”

这是两个人之间的第五次交手,而每次交手笑到最后的都是费雷罗。“我喜欢和他比赛,我觉得我自己的状态不错,这也是我为什么一直都击败他。”费雷罗说,“我在中国这里很好,我知道很球迷在这里支持我,来中国感觉就感觉想家。很多人拿着国旗,还有很多人写着我的名字,我感觉很好,希望一直都这样。”

下轮比赛,费雷罗的对手将会是本次赛事头号种子特松加,而费德勒表示在硬地遭遇他并不是件好事。“我觉得他(特松加)是很好的球员,而且状态很不错,他是头号种子,也是夺标热门。这会是场很难的比赛,因为硬地是他很擅长的,发球和正手都很棒。我很久没和他交手了,上次还是在蒙地卡罗。他在硬地击败我,我在沙地击败他,所以这场比赛还是很难的。”

作为年近三十的网坛前辈,费雷罗很早就把更多的时间花在场外,他和自己的教练一起在瓦伦西亚开了一间假日酒店;还自己专门开了网校,而这些生意他都打理得不错。“我的网球学校运营得很好,夏天的都是很多人去那里训练。我有空也会去指导下孩子们。”

本次中网不少高排位种子选手出局,而不少人正在努力争夺参加在伦敦举行的年终总决赛的机会,费雷罗表示,这种机会给了很多球员不少压力。“作为过来人,我理解他们的心态,大家都很想进入年终总决赛,所以多少有点压力。比如这次西蒙就没能打好,有时候可能会影响自己的表现,有时候也会是激励。所有高排位的选手都希望赢球,其他球员也很出色,并不是种子选手每次都能获胜的。”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