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张择:技术层面与高手差距不大 关键是心态

2011年10月06日17:2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0月6日消息 2011年中国网球公开赛今天展开正赛第六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第二轮较量中,赛会头号种子、法国名将特松加凭借出色的发挥,直落两盘以6-3和6-4横扫中国90后小将 张择,强势挺进八强。赛后,在谈到这场比赛时,张择表示自己一开始很紧张,但后面就完全放开了,此外他认为自己与这些高手之间的技术层面没有太大的差距。

对张择来说,能闯入第二轮,与特松加这样的高手对战是非常难得的机会。在首轮接受采访的时候,张择表示,对于这场第二轮的比赛,他没有什么压力,就是放手一搏,也算是向对手学习吧。

可以说,张择在今天的比赛当中很好的实现了他之前所说的,尤其是在第二盘。虽然第一盘以3-6输掉,但到了第二盘,张择的心态明显变得更加放松,于是也有了与特松加展开的精彩对攻,并一度将局分保持在4-5。尽管最终输掉了比赛,但历经了与特松加的比赛之后,小将张择明显收获了更的信心。“我觉得,自己在技术层面与这些顶尖的高手之间没有多大的差距,更多是是在心态问题上存在较大的差距。”张择说。

随后记者表示,对张择来说,与高手对战的机会仍然比较少,如果能获得更多的机会,是不是会打的更好呢?对此,张择表示认同,他表示自己如果获得更多与高手对战的机会,那就会更有心得,“是这样的,如果能多适应现在这样的比赛层次,就能更加适应他们的球路。”

不过,虽然张择在第二盘的表现赢得了中国球迷的喝彩,但他也看到与高手之间还是有差距的,而具体到今天的比赛,他认为自己在接发球的环节上做的不好。“比赛一开始,我有些紧张,后来就打开了,表现就更好一些。”张择说,“主要是在接发球环节吧,没有对方做的好。”(思过)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