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吉林签约易建联前队友 NBA猛人曾造0.3秒奇迹

2011年10月06日09:3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吉林签约易建联前队友 NBA猛人曾造0.3秒奇迹

马丁曾是NBA(微博)一员悍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6日消息,CBA队已经正式签下了NBA华盛顿奇才的锋卫摇摆人卡迪尔-马丁。马丁今年27岁,他曾在NBA赛场上演“0.3秒奇迹”,是一位大心脏的得分手,马丁的加盟有望提升吉林队关键时刻锁定胜局的能力。

马丁是1984年出生,今年27岁,他有2.01米的身高,体重105公斤,既能胜任小前锋,又能出任得分后卫。马丁是没有通过选秀而直接进入NBA的,他在2008-09赛季以自由球员的身份签约夏洛特山猫,此后马丁又先后在金州勇士和华盛顿奇才效力。

上赛季,马丁是易建联的队友,易建联亲眼见证了马丁上演的“0.3秒奇迹”。那是在奇才与76人的比赛当中,奇才终场前0.3秒仍然落后76人3分,此时马丁在外线接球,他果断出手,命中了扳平比分的三分球,将比赛拖入加时赛,最终奇才在加时赛当中以116-115的一分优势险胜76人,获得己队上赛季首个主场胜利。

马丁上赛季在奇才出战50场,场均10.5分钟能够得到4.1分1.5个篮板,他的三分命中率高达39%。虽然马丁的数据并不漂亮,但是他出色的攻击力被自己出场时间不足拖累了。在2月10日和13日的连续两场比赛中,马丁出场时间都超过20分钟,当时他在2场比赛中砍下了15分和16分。

马丁的加盟将让吉林的攻击力大幅提升,而且马丁在关键时刻能够命中关键球,这也对吉林大有帮助。马丁将与上赛季的CBA助攻王道格拉斯合作,道格拉斯上赛季代表山西出战30场,平均得到15.6分9.1次助攻5.1个篮板2次抢断,有了道格拉斯的妙传,马丁将能够把自己的攻击力发挥得淋漓尽致。在马丁和道格拉斯的帮助下,上赛季仅列CBA倒数第五名的吉林有可能在新赛季成为一支黑马球队。

(船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