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失杀手锏罗迪克遭惨败 大炮对抗安德森占上风

2011年10月03日22:2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11年中国网球公开赛男子单打首轮就爆出了冷门,赛会六号种子、美国大炮罗迪克不敌南非大炮安德森惨遭淘汰,这也是他继2009年在中网首轮出局以后又一次在中网首轮即遭淘汰。罗迪克没有延续自己在美网的良好的状态,在今天的比赛中无论是发球还是接发球发挥得都不够理想,失去了赖以生存的制胜法宝,输球也在情理之中。

今年罗迪克的状态一直不是很理想,也只是在ATP巡回赛500系列赛的孟菲斯站拿到了一个冠军,在澳网只打进了前16名,在温网只打进了前32名,在六站1000系列赛中只在巴黎站打进了八强,而在其余五站中有四站止步首轮,一站打进前16名,可以说成绩非常不理想,他的世界排名也下滑到了第15位。不过近来他的状态有回升的趋势,在不久前的美网打进了八强。

他的对手安德森虽然名气较罗迪克低一些,但实力并不差,他目前世界排名31位,他身高2.03米,发球很有威力,底线的抽球也很有力量,是典型的力量型打法。由于两个人的发球都很强,因此谁的发球稳定性更强、接发球处理更好,谁就能在比赛中占据主动。

第一盘前几局罗迪克的发球状态还比较稳定,但在第七局时他的一发成功率突然下滑,安德森马上抓住机会以凶狠的底线大角度抽球占据了上风,罗迪克在进入底线相持阶段以后得分的办法不,尤其是反手缺乏攻击性,被对手的强力进攻所压制,遗憾地丢掉了这一局。接下来的第八局罗迪克打的主动拿到了三个破发点,但关键时刻安德森利用他的势大力沉的发球压制了罗迪克并保发成功。

整场比赛罗迪克只发出了五记ACE,而安德森则发出了八记ACE,一发的得分率罗迪克为65%而安德森为82%,两人有不小的差距。罗迪克是以大力发球立足于网坛的,在这一项上输给了对手,他自然就失去了克敌制胜的法宝。在接发球方面罗迪克更是无法与对手相比,安德森接发球得分率为42%,而罗迪克仅为31%,两人也有不小的差距,底线相持本来就不是他的优势,今天他已经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甚至用反手切削结合上旋试图打乱对手的节奏,也一度因此挽救了多个赛点,但毕竟这不是得分手段,最后还是在被动中输了球。

罗迪克在美网以后只打了戴维斯杯的比赛,比赛的次数比较少,一直在休息调整之中,他在本次比赛也是在找状态,在发球等方面没有达到理想的状态也是在情理之中,相信他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以后会恢复到比较理想的状态。

(镜宇)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