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火箭帮第一人欲重返CBA 前得分王需过试训关

2011年10月01日09:1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火箭帮第一人欲重返CBA 前得分王需过试训关

斯奈德效力浙江队期间曾荣膺CBA得分王

腾讯体育讯 谁还记得斯奈德?没错,就是那个昔日在CBA砍分如探囊取物一般简单,场均贡献34.9分的前得分王,近日,斯奈德的经纪人克里斯-埃门斯(Chris Emens)向记者爆料,斯奈德有意重返CBA,并且已经有球队表示出了兴趣,据了解目前吉等几只球队有意招揽斯奈德,但是前提是必须要通过试训。

2008-09赛季是CBA尝试新外援制度的第一年,各支球队对球员的挑选也比较小心。他们更的还是将目光投向休斯敦火箭,因为姚明的原因,火箭其他球员也在中国有了一定的关注度,从火箭队挑选队员对CBA的球队来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既有能力征战联赛,也可以开拓市场,可以说是一举两得。在赛季初期,浙江队率先动手,签下了科克-斯奈德,斯奈德于2004年第一轮第十六顺位被爵士队选中,在NBA(微博)曾效力过爵士、黄蜂、火箭和森林狼,参加过211场比赛,其中71场是首发登场,场均贡献6.3分、2.3个篮板和1.1次助攻,单场最高得分是28分,他在火箭队的两个赛季给中国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他加盟浙江队后也掀起了NBA球员来中国打球的风潮。

在2008-09赛季为浙江队效力的45场比赛中,斯奈德场均贡献34.9分、9.75篮板和4.44助攻,荣膺该赛季常规赛得分王。没想到打完CBA后,回到美国的斯奈德接连出事。2009年3月底斯奈德头戴面具闯入邻居家涉嫌盗窃并殴打邻居被捕入狱,在狱中他又殴打同监囚犯并拒绝治疗,随后被认定出现精神问题。在缴纳巨额保释、并承诺随身佩戴一个让警方掌握他行踪的GPS电子监控设备之后,斯奈德才重新恢复自由。当年11月23日,斯奈德由于试图强行摘除戴在脚上的GPS电子监控设备,被警方再次逮捕并重新送进了监狱。斯奈德在1月24日出狱之后,继续自己的职业生涯,他加盟了加拿大初级联赛的哈利法克斯雨人队,但是由于长时间没有打职业联赛,斯奈德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首场比赛他一分未得只拿到2个篮板球。

上赛季中段曾经传出山东队有意邀请斯奈德加盟,但是后来不了了之,据克里斯-埃门斯(Chris Emens)介绍,斯奈德正在美国跟NBA球员一起训练,他目前的状态很好,而且已经摆脱了困扰自己的精神问题,埃门斯还透露目前包括吉林在内的三支球队有意斯奈德,但是都提出了试训的要求,目前还在与这几只球队协商,如果没大的意外下月初就会前往中国,届时球队将根据试训的情况来决定这位前CBA得分王是否能够继续他的职业生涯。

(库科奇)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yrus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