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皇马”有了“巴萨”快来 足协望中超多豪门

2011年09月30日10:52体坛网[微博]肖良志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肖良志北京报道

广州恒大创造中超凯泽斯劳滕神话,主管联赛的足协副主席于洪臣第一时间进行了祝贺。第二天,于洪臣在和本报记者细品“恒大”:“广州恒大这样的豪门设计,我们很赞赏,如果能够有家这样的豪门,相信对中国足球的带动效应会更大。”

作为最高管理机构,中国足协也一直在关注恒大现象。于洪臣告诉记者,“恒大俱乐部不仅仅是在一线队上投入,而是涉及到了基地、梯队以及足校等各个层面,并且都要做到最好,证明他们志存高远,着眼于未来。打造一支实力强劲的队伍,设立职业联赛和亚冠赛场的最高目标,证明恒大从一开始的起点就很高。我个人充分肯定广州恒大的发展模式,这种模式也说明中国足球有着更为广泛的市场。”

事实证明,广州恒大利用强大的资本优势,奠定了一个全新的俱乐部发展模式。审视广州恒大创造的中超神话,于洪臣感慨:“广州恒大的大手笔进行的是整体性投入,从俱乐部自身的建设到场地、青训体系以及万人足校,体现的是一盘棋的长远设计,我们对此表示赞赏。从他们做的很多基础性工作看,广州恒大追求的不仅仅是眼前利益,还有长远发展及其效益。冠军本身只是一个标志,体现的却是广州恒大高起点、高追求的思路。”

欧美高水平联赛,尤其是欧洲五大联赛,都有着一个或者几个豪门领军。广州恒大的崛起,恰好是向着欧洲顶级联赛的豪门模式前进。于洪臣对此也有过比较透彻的研究,“任何一个国家的顶级联赛中,都有豪门俱乐部存在,他们是旗帜,引领着方向。广州恒大从球员的结构以及发展的思路看,具备了中超豪门的特征。中国足球的市场是广阔的,恒大会有比较好的带动效应。”

“仅仅有一个广州恒大显然不够,中国足球需要更多的强心剂,就像巴萨和皇马(微博 数据) 国米和AC米兰。”于洪臣希望更多恒大涌现,“如果我们有更多的豪门俱乐部存在,他们会有科学而又完备的各级梯队,会有完备的基地,会有高水准的训练和比赛场地,会有更适合现代足球发展的青训体系,会吸引更多更好的青少年教练,整个社会效应也会更大,肯定能够更好地带动中国足球的发展。我们希望看到这样的大好局面。”

2012年,广州恒大将作为中国足球的旗帜,出征亚冠联赛。于洪臣也送上寄语,“希望广州恒大在亚冠赛场更好地证明自己,为国争光!”于洪臣透露,明年足协将在与亚足联以及其他国家俱乐部的协调方面给予全面保障。至于广州恒大等俱乐部提出增加外援的提议,除非中超委员会形成决议,否则,依然会延续目前的年度7人次、注册5人规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