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120万奖金!建业基本保级成功 单场4球创纪录

2011年09月29日14:33《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刘超峰报道 “撒气在航,撒欢找中能。”河南球迷的祝福,建业队做到了。28日晚,河南建业在主场以4比1的悬殊比分大胜青岛中能。

青岛中能今年在韩国教练张外龙的执教下有了脱胎换骨般的变化,本轮比赛前已拿到了35分,不但早早完成了保级任务,而且距离积分榜上第三名的辽足只有5分差距,在理论上仍具备冲击亚冠资格的可能。特别是最近六轮联赛,青岛中能取得了3胜3平的战绩,防线十分稳固,连续六轮零封对手,门将刘震理距离中超不失球纪录也近在咫尺。

不过,建业对中能却有心理优势,在本轮之前的双方交锋中,建业以4胜3平2负占据上风,而且在郑州主场,建业是3胜1平占据绝对优势。因此比赛开始后,建业队马上利用主场优势向对手开始发起猛攻,第3分钟,黄希一脚抽射,皮球直接窜入左下角,建业1比0领先,取得了梦幻般的开局。随后,内托、徐洋和肖智再入三球。建业四球领先后,中能队的中场灵魂郑龙才利用补射洞穿了曾诚的十指关,扳回安慰性的进球,最终建业把4比1的比分保持到终场。

单场打进四球,这不但是河南建业本赛季单场进球最的比赛,而且创造了己队自2007年升上中超以来单场进球最多的纪录。

创造新纪录,拿到120万赢球奖,建业今年的保级目标也基本完成了。不过,建业本轮还有另一个大收获,就是内托又打进一球。

比赛的第30分钟,徐洋左路长驱直入突破传中,埋伏在禁区内的内托力压两名防守队员头球攻门得手,帮助建业以2比0领先。这个进球也是内托自2009年加盟河南建业以来为东家打进的第33球,凭借这个进球,目前内托以14粒进球坐稳联赛射手榜头把交椅。本赛季河南建业的总进球数为27个,而内托一人就贡献了14个,真不敢想如果不是大老板亲自钦点留下巴西人,今年的建业能不能保级。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