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特鲁西埃:为球员感到骄傲 任何情况都能发生

2011年09月29日14:01《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 王伟深圳报道28日的傍晚,深圳宝安体育场内,空气有点湿热,但受影响的却不是从气候凉爽的沈阳南下的辽足,而是身为主人家的深足,深足队员一开始并未完全找到状态,于汉超(微博)抓住机会,首先取得入球。

当耶和亚禁区内劲射为深足扳平比分时,面对强敌辽宁,背后则有无数的质疑声音,“腹背受敌”的特西埃长出一口气,他与他的球队太需要分数,至少不能被南昌队抛离分差。赛后他连说了三个“骄傲”。

内部质疑声音不少

从深圳福田前往宝安体育中心的路上,深圳球迷会会长简满根在他的宝马车上叹着气,“这样搞,特鲁西埃会把深圳队毁了!”他还在为连续场比赛以来特鲁西埃的用人感到气愤。

在俱乐部管理层方面,按照总经理余怀英的说法,一直以来他都在向特鲁西埃提出建议,但特鲁西埃似乎很难接受他的意见,比如用人、比如在球队的管理方面,特鲁仍然在坚持自己的一套。“我不是倒特,而是建议,如果特鲁西埃能带队打出个样,赢多几场比赛,大家怎么可能不支持他!”余怀英说。

甚至连队员,都有对特鲁的做法有不理解的。在24日晚,俱乐部投资人与队员的沟通中,队员们提出了一个疑问,“特鲁西埃的用人标准是什么?”在对阵青岛比赛中两次失误的戈腾,赛前两天根本没有触球训练,但仍然会成为首发,这令队员十分不理解。另外,特鲁会在每次输球之后公开批评几名队员,这让球员也感觉,“天天骂、次次骂,无疑有点打击士气”。

对于这一切,特鲁也十分清楚,不过,他对于俱乐部高层插手球队的工作十分反感,在输给青岛队的赛后,特鲁西埃公开开炮,“一些人总是夹杂着不和谐之音让他很沮丧。”

特鲁西埃的工作时间表让很多人不理解,比如,周三主场对辽宁,而周日晚上球队返回深圳后,特鲁西埃让全队周一休息,周二晚上适应场地训练,周三晚上比赛。在保级的关键时刻,周一却仍然放假,让部分球迷感觉纳闷。

“请大家配合特鲁工作”

尽管特鲁西埃否认在青岛输球之后向老板辞职的事情,但无论如何,此事的发生也反映了他对于球队的现状是有所不满,自己的情绪也十分着急。

俱乐部的投资人万宏伟意识到了这一点,特鲁需要的是好好地沟通,以及更好的配合他工作。因此,他这几天都在灭火,分别召集核心队员和特鲁西埃进行交流。

其实,特鲁西埃也意识到了球队当中一些不和谐因素,所以在返回深圳的那一刻,特鲁西埃专门给全体队员开会,阐明他的用人标准,在他眼里“哥们之间一起上场是踢不好球的”。

深足董事长万宏伟也深知和辽宁队的这场比赛的重要性,比赛前夜,专门来到球队跟教练组进行开会,首先和特鲁西埃进行动员,随后拍出了100万的赢球奖。万宏伟希望队员们在这个时刻拿出拼搏的斗志来,并要求大家配合特鲁工作。28日中午,万宏伟又专门来到球队,和特鲁西埃一起为晚上的这场保级生死战动员,特鲁西埃向深圳的队员们说:“这个时候是要拿出血性的时候了,此时不拼何时拼!”

裁判让特鲁一愣

白色衬衫灰色短裤,特鲁西埃出现在了深圳宝安体育场的进场大厅里,特鲁西埃已经知道了南昌衡源(微博)客场2比0战胜长春亚泰的消息,此前,球队的助教李毅(微博)和辽足的几名昔日队友在球场上聊得很欢,辽宁队中的李毅男、李铁(微博)、郑涛都和大帝很熟,不过,这些关系都没有用,据说,辽足的大老板想要赢球,因为宏运集团希望辽足参加亚冠,老板的意思也被传递到了辽足队员的耳朵里。

走进球场的时候,特鲁西埃愣了一下,他发现执法的四名裁判当中有一位裁判很眼熟,深圳红钻客场对恒大以及客场挑战南昌,这名裁判错判了一个球,随后,特鲁西埃走到李毅面前,向他问起了情况,李毅告诉特鲁:“主裁判是周刚,不是郭宝龙。”特鲁西埃这才平静下来。

开场第19分钟,辽宁队的借巧劲由于汉超将球打进后,场边的特鲁西埃两手一摊,做出了个无奈的表情。

都说董学升是特鲁西埃的救命稻草,但和辽宁队的这场比赛,特鲁西埃将董学升放在了替补席上,而在和球员以及老板交流之后,特鲁西埃唯一做出的变化是,将王栋放在了首发右前卫的位置。随着时间的流逝,0比1的一直持续到80分钟,眼看大势已去,特鲁西埃将迪力木拉提和耶和亚都派上了场,他们换下的是两名中卫陈雷(微博) 李洋,特鲁西埃用搏命的方式发起最后的反击。终于,利用一次角球的机会,耶和亚禁区内劲射,打进了扳平一球,这也是他中超的第一个入球。

1比1的比分保持到最后,当主裁判周刚的终场哨吹响的时候,特鲁西埃带着替补席上的教练和队员一起走到场中央,然后将包括场上的11名队员围拢成圈为这来之不易的1分呐喊,他对队员们说:“我为你们的表现感到骄傲、我为你们扳平比分感到骄傲、我为作为你们的教练感到骄傲。”

“你可以想象一下,赛前我们的队员都知道了南昌队战胜长春的消息,这样他们在比赛之前就领先了我们4分,球员们的压力又多大可想而知!”特鲁西埃说,“今晚的这一分希望之分,我们想拿到这1分,队员们的表现代表了一种决心,他们的表现和自信都不错,这就是我们需要的,比赛还没有结束,任何情况都可能发生。”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