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新快报:英超乌龙王亦防守最佳 何必太悲观

2011年09月28日08:02新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绿茵场上,最能让人留下深刻印象的就是中前场球员,因为他们能用进球帮助球队取得胜利和冠军锦标。

看看历年世界最佳的得奖者就知道了,十有八九都是前锋。新世纪以来,只有卡纳瓦罗一人为中后场球员争了一次光,哪怕把范围放大到近20年,也就了个萨默尔。

后卫的本职工作是阻止对方破门得分,能在做好本职之余抽空攻破对手球门,自然能够赢得大家赞赏。最杯具的莫过于那些想方设法阻止对手进球,最后却自行把皮球送入自家球门并导致己队输球的“乌龙王”,失望、沮丧、郁闷、痛苦……与经历一场噩梦无异。

关于摆乌龙的说法,其实源于一个广东民间故事。传说久旱之时,人们祈求青龙降下甘露,以滋润万物,谁知,青龙未至,乌龙现身,反而给人们带来了灾难。到了足球场上,摆乌龙意指本方球员误打误撞,将球弄入自家大门,不仅未能得分,反而导致失分。

在足球术语中,乌龙球的英文是owngoal (自进本方球门的球),由于“owngoal”的发音与“乌龙”的粤语发音相近,加上乌龙一词在粤语中有“搞错、乌里巴涂”之意。于是,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用“摆乌龙”来表达owngoal的讲法开始见诸香港报端。

两天前英超第六轮女王公园巡游者主场对维拉的比赛中,客军的理查德·恩在补时阶段打进个人第九个英超乌龙球,成为了英超历史上的头号乌龙王。

打进乌龙球也许不是什么值得光彩的事情,但换个角度来看,自摆乌龙的更多是尽职尽责回到自家门口防守的球员们,只是因为运气欠佳、霉运当头而不幸酿成悲剧,光冲着他们尽忠职守的责任心,他们就是当之无愧的最佳了。

踢足球,最要紧的是开心,出现摆乌龙这样的杯具,大家都不想的。就算摆了乌龙,也要乐观一点,乌龙球也算是个进球啊,没进过球的童鞋们要不要试试呢?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