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地方教练:女足联赛恢复主客场 李霄鹏需留下

2011年09月27日19:0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就在国家女足教练组上周末在京就国家女足过去一年带队工作特别是奥预赛失败进行总结后,中国足协26日又将来自全国女足地方队的主教练们汇集到北京进行调研。“挽留以李霄鹏为首的年轻国家女足教练班子、恢复女足联赛主客场制”成为地方女足教练们的共同呼声。

利用上周六、日两天,国家女足主帅李霄鹏及4位助手王超、郝伟、李羽、李伟一同在京与中国足协有关负责人汇报、总结女足执教工作。虽然技术层面的内容不便公开,但中国足协方面传出的消息显示,协会高层对于李霄鹏及其团队过去一年的执教工作整体满意。也认为国家女足相继无缘世界杯奥运会,主要之过绝不在于教练员。

据足协知情人透露,中国足协副主席韦迪以及主管女足工作的另一副主席于洪臣还在总结之后特意宴请李霄鹏等人。“败军之帅”受到足协高层如此礼遇在中国足球史上不见,这也从一个侧面印证足协对李霄鹏班子的信任。

也正是在国家女足教练组总结基础之上,于洪臣与足协国管部主任曹景伟昨天又特意将地方女足各队的主帅请到北京就未来女足长足发展集思广益。据悉,有过国家女足主教练经历的北京女足主帅王鸣、杭州女足主帅商瑞华以及老女足队魂,上海队主帅孙雯都在昨天会上畅所欲言。

尽管调研以务虚的讨论为主,于洪臣、曹景伟也主要扮演听客。但是地方女足的教练们显然心里有话。包括王海鸣在内的女足专家一致认为,目前中国女足并不需要洋帅。多曼斯基和伊丽莎白匆匆而过足以证明外国教练并不一定比本土教练技艺高超。只要从青少年人才挖掘培养上下好功夫,女足依然有机会翻身。对于今年推出的全新分站式女足联赛,地方教练们首先肯定了中国足协旨在提高队伍实战经验的良苦用心。不过同时也指出,目前“闭门造车”打集中赛的方式不符合国际足球潮流,女足联赛需要主客场的刺激。

河北队主帅李志浩还首先提出,中国足协应挽留李霄鹏为首的国家女足教练组。这个提议也博得现场其他教练们的普遍呼应。王海鸣也表示,“的确,霄鹏接手这个队伍时间太短。足协也好,舆论也好应该给这样一个带来积极变化的教练组以足够的时间证明。”(风火山)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uqia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